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Growth その4 03.ドラマ 「学校へ行こう!」

【请勿转载】



「ALIVE」その4 Side.G

1 ドラマ 「冬空の下の決意」

2 ドラマ 「衛の秘密の作戦」

3 ドラマ 「学校へ行こう!」

ドラマ 「そして高みへ」

翻译整理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3.ドラマ 「学校へ行こう!」

03.DRAMA 「去学校吧!」


衛:(唱歌)虽然料理我完全不行~♪不过洗碗就放心吧~♪就算是用这种雕花玻璃~做成的看起来很贵杯子~♪也不过小菜一哇啊啊啊!!!!……安全进垒~。进垒了进垒了进垒了!!藤村衛选手!!(鼓掌)

昂:…一大早就这么热闹啊。衛,餐桌差不多快收拾好了吗?

衛:是、是的,玻璃杯也平安无事!

昂:……它曾经危险过吗…?唉,算了。所以,收拾好了吗?

衛:啊?啊嗯,还差一点就收拾完了。

昂:那正好。衛,想看看我、涼和剣的你还不了解的另一面吗?

衛:欸?


——————————

(喧闹)

衛:呜哇——!我竟然真的来了!昂他们的学校!哇~!哇~!哇——!!到处都又整洁又漂亮!女生的校服好可爱!

剣:你的重点!?

衛:这点十分重要。

剣:我懂。

涼:好了好了,不要说些会引起老师注意的话。准备进去了。

衛:嗯……那个……虽然现在还说这个,……我真的可以进去吗?

昂:都穿上了我备用的校服了,事到如今还在说些什么。

剣:就是就是。话说,衛,你居然挺适合穿校服的呢。

衛:诶!真的吗!锵锵!

涼:你那个姿势,有种时代错位感。

衛:唔呃,好严格。

昂:毕竟我们是如假包换的学生,虽然我觉得不会暴露的,不过万一真的露陷了,说是我们带进来的应该能勉强过关。而且你也不是因为什么不正当的理由才进学校的。

衛:昂君,到了这里,你倒是意外地胆子挺大。大家作为高中生的样子,确实是我最不清楚的。可是没想到竟然可以堂堂正正地进到学校里去。

剣:由于三年级要面临考试,所以是自由到校。没事的啦!

涼:衛,别溜达溜达地就误入女更衣室了哟。

衛:我在你心中的形象?!

昂:总之,有我们在,没事的。

剣:要是真的发生了什么,我们会带你逃跑的。除了更衣室。

衛:我才不会去!

昂:好了,走吧。

衛:好!既然来都来了,就好好享受吧!

衛&剣:噢!!


——————————

昂:到了。这是我的教室。

衛:喔——!我到昂君的教室了——!!!!

剣:你激动过头了吧。

涼:不过是间教室而已。

昂:已经放学了,而且刚才也说过了,三年级是自由到校,所以应该没人在里面……要进去看看吗?

衛:要!

(拉开门)

衛:哇……哇好厉害!如今的学校都好漂亮啊!

剣:“如今”是什么鬼。学校对衛来说,并不是那么久远的事情吧。

衛:啊……那,是公立和私立的区别吗?

涼:这个可能有。

衛:啊……?嗯……?是吗……?

剣:衛,你眼珠子快掉出来了。

衛:诶呀……主要是因为这间教室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不由得就……。欸……昂就是在这个地方学习的啊。啊!座位在哪?

昂:这里。

衛:噢!靠窗倒数第二个!不愧是昂君!主角座位!

涼:主角座位?

剣:那个呀,就是指动画中的主角常常坐着的座位。

衛:没错没错!那个……我想稍微体验一下学校的气氛,可以坐下吗?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能让大家也在自己附近的座位上坐下吗?

昂:哦……

剣:明白了~!

衛:喔偶……是学校。

剣:你那是什么感动的方式。

衛:这可是黑板啊!还有课桌!还有同班同学!这个感觉……好怀念啊——。

涼:有必要这么感动吗?

衛:有必要!你们也毕业一次去当工薪族看看!身处学校这件事本身就足够感动万分了!

昂:会这样吗?

衛:是吗……你们就是在这里进行学习的吗……。嗯~,三人上课的场景渐渐能够想象出来了……。一语道破就是!你们三人肯定都在认真地听课吧!对不对!

剣:这是需要一语道破的事吗?

涼: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昂:话说,上课的时候不听课,还能干什么?

衛:呜哇!简直漫画里一样的高规格男生们!普通的男高中生可是有睡觉、开小差、传纸条、偷偷看漫画、玩手机等等选项的!嗯!?啊啊对了,剣君和涼君座位在哪儿呢?现在坐着的地方吗?

涼:不,一年级的时候我们三个还是一起的。二年级三年级就都没在同一个班过了。

衛:这样啊,我还以为大家都是同一个班的呢。那在学校里就只有课间能够见面了?

昂:嗯,是这样,不过没什么事要找的话,没必要非得聚在一起吧。

衛:!!

涼:而且反正放学后还会见面的。课间的话,更多的是和班上的朋友们一起聊天吧。

衛:涼君!原来有朋友啊!啊!不不!肯定有的!也是啊!!我没有,刚才的不是这个意思,我不认识你们除了彼此以外的朋友,所以不由得就!

剣:中午的话我们三个会一起吃饭的。

衛:剣君!nice话题转移!原来是这样啊!顺便问一句!中午的时候是在谁的教室里集合呢!?

昂:不,是在自助餐厅。

衛:自助餐厅!!!

涼:就是自助餐厅。

剣:难道除了自助餐厅还有其他地方吗?

衛:这样啊。嗯嗯,在这个时髦的学校里上学的时髦男生*,的感觉。总觉得……嗯,为什么你们三个看起来不像高中生之类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渐渐能明白了,嗯。(*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译法了orz)

昂:那太好了。

涼:昂,刚才那句话并不是表面上的意思哟。

剣:既然提到了,那就去自助餐厅看看吧?

衛:好——!我想去!


——————————

衛:诶呀——,逛了不少地方呢。你们的学校好大呀!

剣:餐厅、礼堂、图书馆还有天台。确实去了不少地方了呢。

涼:我们平时的活动范围差不多都逛过一遍了,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回去了吗?

衛:啊,那个……嗯,说的也是。

涼:嗯?

昂:怎么了?还有想去看的地方吗?

衛:哈哈,那个……,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想去看看音乐教室……

剣:啊……像是衛会选的地方呢。

涼:总觉得像是变成来我们学校参观学习了。

衛:抱歉。我现在已经几乎没有进学校的机会了,不知不觉就……

昂:不用,没关系的。我们也快要毕业了,像这样悠闲地逛逛校园也不错。

剣:确实。那衛,音乐教室和演奏厅(concert hall),要去哪边?

衛:演奏厅!!!!这所学校的设备真的很厉害啊!我都想去!

涼:那就走吧。


——————————

昂:这里就是音乐教室。

衛:哇——!!!!好厉害!好大!还有三角钢琴!哇——!!

涼:衛,你喧闹过头了。

衛:啊——!真好啊!三角钢琴!

昂:要弹来听听吗?

衛:诶!可、可以吗!

昂:学生应该可以任意拿来弹的。

涼:其实,那里有写着请随意使用的。

剣:啊,真的诶。

衛:那么!我就不客气了!(坐)哇……明晃晃的。(钢琴音)嗯,弹出来的声音,有好好调过音呢。哇……好怀念。第一次弹钢琴,还是小学高年级的时候跟着别人边看边模仿弹的呢。

昂:这样啊。

衛:嗯。班上有个女生,长年在有名的音乐教师那里学钢琴。是那个女孩子,放学的时候手把手地教我的。一开始我连tulip(郁金香)都弹不来,在她的帮助下,一年多过去教科书上的曲子差不多都会弹了。

剣:(小声)仅仅那么一点点的练习下,学得也太快了吧。

涼:(小声)…那就是所谓才能吧?衛音乐上的才能是天才级别的。

昂:(小声)嗯…是啊。

衛:后来那个女生在毕业之前就转走了……呵呵,现在她还过得好吗……?

剣:哦?这难道是,初恋flag?

衛:(暗示性地)实际上……

剣&涼&昂:噢……!!

衛:那时还是小孩子嘛!到最后什么也没发生过。不过,是十分珍贵的回忆。要是有一天,也能让那个女生听听我作的曲子就好了。

昂:机会难得,要不要在这里唱唱歌?

衛:诶?

涼:唱歌?

昂:毕竟机会难得,是吧?因为已经没有在学校里唱歌的机会了吧。

剣:好吧——!在衛美好的初恋回忆中,追加进我们的歌声吧!

衛:什么嘛那是。

涼:说不定会很愉快的吧?

昂:那么,衛,拜托你伴奏了。

衛:嗯!明白。


昂:呼。

涼:哈…。

剣:唔……哈——。没有麦克风,可以尽情地放出声来唱,这样也不错呢!

涼:嗯,真安逸。

昂:没错,也很久没有在这种简单的伴奏下唱歌了,有些新鲜。

剣:话说,衛?怎么了?完全僵住不动了。

衛:……就是这个。(站起来)

剣:啊~……

涼:这是……

昂:一如既往的那个,是吧?

涼:是啊。

衛:就是这个啊!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嗯嗯嗯~就是啊!雀跃地、心成为一个,buwa地到了然后gang地过来的那个东西!来了来了来了——!形象渐渐浮现出来了!好——!就是这个!要作曲了——!(跑)

涼:啊、唉……走掉了。

剣:这一点还真有艺术家范儿呢。

涼:他要怎么找路回来?

剣:他根本什么都没想过投一票。

涼:我加一票。

昂:按以往来说的话,他应该会在大门等着我们回去的,去找他吧。他应该是抓住了什么吧,在家里也会这样。

涼:是吗?

昂:嗯。吃饭的时候突然僵住,冒出来一句"是这样啊!原来是番茄不够酸啊!",然后就回房间作曲去了。

剣:原来如此,不懂。

涼:要说的话,确实很像衛会干的事。

昂:真是的。别被老师抓住就好了。




 
评论(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