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Growth その3 01.ドラマ「昂輝の恋」

【请勿转载】



「ALIVE」その3 Side.G 01.ドラマ「昂輝の恋」


「ALIVE」その3 Side.G

1 ドラマ「昂輝の恋」

ドラマ「ライバルとの電話(昂輝)」

3 ドラマ「日常の中にある特別」

4 ドラマ「四人の修学旅行」

翻译整理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1.ドラマ「昂輝の恋」

01.DRAMA「昂輝之恋」


衛:最近,昂很不对劲。

剣&涼:什么?

衛:不对劲中的不对劲,绝对不对劲!剣?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涼:哈?

剣:啊……。衛?

衛:嗯!

剣:太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完全不知所云。

衛:咦?

涼:同上。

衛:真的吗?!

涼:首先希望你能说清楚,你说昂不对劲,究竟是何时开始、什么地方、以及怎样的不对劲?

剣:啊,顺便,有没有可能并不是昂不对劲,而是衛一如既往地出现了幻觉?

衛:嗯嗯,脑海中响起的第二个声音说到"让我更闪耀……等!!喂——?剣君!?

剣: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不由自主。

涼:虽然你正安定地自黑着,还是回到话题吧。昂怎么不对劲了,衛?

衛:这个啊……,

剣:嗯嗯。

衛:就是比如突然看向远处、叹气、发呆一类的……对了!昨天竟然往咖啡了放了盐!还不留神把鸡蛋煎糊了!这难道没有不对劲吗!?那个昂君!把鸡蛋煎糊了!这不可能!

涼:这……

剣:病得不轻啊……

衛:果然是吧?!是吧!?你们说啊,到底发生了什么?昂君这究竟是怎么了?我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他竟然还问我,什么发生了什么?他自己没有一点察觉!明明都把鸡蛋煎糊了!但是还是很好吃!那个鸡蛋烧!

涼&剣:(沉思)嗯……

剣:和昂有关的,难道是通过了二审太高兴……不可能吧?

涼:不可能的。

剣:身体不舒服也不太……

衛:不太可能。脸色很正常,我也不记得有看到过他有不舒服的样子。

涼:难道说,面对满足地连家务都不会做的寄居者,事到如今终于烦恼了起来……?

衛:虽然我给人这种岌岌可危的印象,不过不是这个原因…希望如此!!

剣:这样说来,剩下有可能的就是,

衛:突然看向远处……

涼:叹气……

剣:还发呆……

涼:难道说……恋爱…了?

剣&衛:恋爱了!!!!!!!?

衛:恋、恋恋、恋恋恋恋、恋恋、、

涼:公鸡么你!

衛:恋爱!?那、那那、那是所谓的,那个,会发出咔嗒声的日本庭院内,在葫芦下的池塘中自由自在游泳的那个吗!?

剣:好老套啊你,那是鱼类里的鲤鱼吧。

(注:①剣这句话说的是关西方言,搞笑艺人吐槽时常常说的句子。②恋爱[恋/koi]和鲤鱼[鯉/koi]发音是一样的)

衛:诶呀,这真是失礼了。诶!!!

剣&衛:恋爱!!!!?

涼:你们俩,太吵了。


——————————

衛:唉……恋爱,昂……恋爱了。……呵呵,不,不不不不,还没有确认,但是,但是……恋爱啊……


~回忆~

涼:你们两个反应都太大了吧。昂好歹也是人类,又正直青春年少,恋爱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吧?

衛:正直青春年少什么的,涼君,明明你和昂同岁,这个说法也太老气横秋…啊!好痛!!

剣:但、但是,涼,一想到那个高冷的昂大人,会想着某个女孩子,那个……变得小鹿乱撞、坐立不安,然后……然后……跟那个女孩子说"我、我……我喜欢你!"……哇哈哈哈!哇!哇——!!

(衛:哈、哈、小脚趾、小脚趾那里,太用力了,哈、等等、唔,好可怕…啊、绝对骨折了,总觉得……指甲,指甲没折吧?是不是流血了,没事吧?到底怎么样了啊我的小脚趾,啊、轻点,不行了、啊,好痛、痛……痛……谁快叫救护车,救护车,快叫下救护车,拜托了,救护车、谁来,救护…车、)

涼:剣你啊,意外地想象力丰富呢,呵呵。

剣:衛!

衛:呃啊,好痛啊……真是的,涼君!太过分了!竟然踩我脚~!

剣:叫你啊衛!

衛:是!怎么了,剣君?

剣:生成了重要任务。作为离昂最近的人,你有守护昂的恋爱之路,并向我们汇报的义务!

衛:诶?啊!?守护我倒是懂,为什么要汇报?

剣:因为,绝对会很有趣的吧!

衛&涼:竟然说出来了!

涼:但是,确实,和开展着演艺活动的时候不一样,现在昂是个普通人,男女交往不需要付出代价,也就是说,守护昂的恋情是件有趣的事,哈哈,不,为昂的恋情应援,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衛:涼你刚刚确实把"有趣的事"给改口了吧。

涼&剣:衛!

衛:!两位,你们的眼睛,在发光哟。

涼&剣:拜托你了(哟)(哦)!

~回忆结束~


(敲门)

衛:嗯~?

昂:衛?在休息吗?我端红茶过来了。

衛:哇啊啊啊啊!

昂:!

衛:xi…吓、吓死我了。

昂:那是我这边的台词吧?怎么了,衛?我叫了你好几次了哟?

衛:不、不不不,没什么,我只是正在作曲,和宇宙之间的信号比较好。脑海中的第二个声音说"让我更加闪耀!",然后灵感就梆梆地来了,哈哈、哈哈、没什么!我没事。

昂:……是吗?

衛:哈哈、

昂:……

衛:啊!你端了茶过来呢,谢谢。那个,那、我要不先休息一会吧?

昂:好、好的。


衛:哈……,好放松啊。

昂:累了?

衛:有点。想了很多东西,脑袋有点胀胀的?不过,很乐在其中就是了。

昂:这样啊,那就好。

衛:顺利通过二审太好了呢。

昂:是啊。虽然接下来我这话让其他参选者听到了,会觉得有些傲慢吧,我们到目前为止都很顺利,或者说还没有什么危机感。

衛:嘛,昂你们本来就有一定基础嘛。

昂:嗯。在这种地方就落选了的话,真的太对不起以前事务所时代为我们应援的人了,但是,今后,从三审开始就不能掉以轻心了。

衛:嗯!刚刚的聚会上也这么说了吧?


~回忆~

衛:恭喜通过月普罗试音会二审!!!哎呀——太好了太好了!

涼:嗯,确实。不过,现在就放心下来还太早了。不如说,接下来才是该严阵以待的时候了。

剣:没错没错,我们也说不出可以轻松通过这种话了。

衛:咦,是吗?

昂:对。从和以前的工作有关的人那里听说了一些和试音会有关的事。

涼:根据过去的平均数值来看,月普罗主持的这个试音会,一向在一审时就会刷掉接近一半的人,二审会再刷掉一半。

衛:呜哇……好严格……。

昂:其实不然。对于大事务所的试音会来说,月普罗的合格率已经算是高的了。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从第一轮的简历筛选就只剩下个位数了的试音会也并不罕见。

衛:个位数!诶!真的吗!哇……演艺界真是个高门槛的世界啊。

涼:因为有很多人向往着啊。在那门槛面前,无论何时都有长长的队列在排着。

衛:这样啊。

剣:好了好了——!回到话题!月普罗之所以合格率这么高,是因为这个事务所热衷于发掘新人。凡是有哪怕一点点才能的人,都尽可能地留下来,这是他们的方针。说是如此,但要说这些人能不能全部都出道的话,又是另一番结果了。很多人都止步在鉴定团队面前。

衛:鉴定……团队?

昂:就是指月普罗的干部和社长。我们这次挑战的三审,会开始有干部层参与评审。也就是说,可以预想到从现在开始,审查会一下子变得严格起来。

剣:实际上,没有任何人通过三审的这种情况似乎也发生过呢。

衛:哇……。嗯?咦?开始参与评审?也就是说,通过了这个严格的三审,之后还有吗?

涼:没错。通过三审后,还有最后一关在等着,那就是终审。

剣:最终boss登场。

衛:最终…boss…。(咽口水)

涼:月普罗的最高层,也就是社长。据说是十分难对付而唯恐不乱的性格*。不过他发掘新人的眼光是名不虚传的,在业界似乎也是非常有名的人。包括社长在内的干部全员,都会参与终审的评审。

(*可能翻译得不是很准确,原文是十分tricky又愉快的性格)

衛:唉……。真是漫长而艰险的路程啊。

~回忆结束~


衛:唉,前路漫漫啊……

昂:嗯,是啊。对了,衛,作曲有困难吗?

衛:欸?啊~嗯。曲子啊,三审的曲子。当然没问题,放心吧放心吧!虽然还没有完全成型,不过已经隐隐约约有主旋律和副歌的灵感了。这次应该会比较顺利地写好的。

昂:我知道了。那就放心交给你了。

衛:好好~!期待着吧。然后……啊,对了,正好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你front*的那一部分……的key?那个……,昂?

(*似乎是音乐术语,原文是"フロントを持ってるパートのキー")

昂:啊啊,抱歉,什么事?

衛:没什么没什么。(昂的视线又飘远了!)

昂:唉。

衛:(而且还叹气了!这是,终于……((剣:恋爱了呢!是恋爱啊!衛,这无疑就是boy meets girl的预兆!))停停停!脑海里的剣君安静安静!好!昂对我的恩情不止一宿一饭,所以!年长一些的我应该向昂提出一些合适中听的意见,助他一臂之力!)那个……,昂……先生?您近来如何?

昂:如何……什么如何?

衛:那个,就是说……你刚才看向远处,还在叹气,我想是不是有什么烦恼?要是有什么困扰的话,希望昂可以毫不顾虑地和哥哥我这个人生的前辈聊一聊呢?

昂:……衛。

衛:昂。

昂:其实,

衛:嗯。

昂:其实,我在犹豫该不该打电话过去。

衛:打电话?

昂:对。虽然交换了联系方式,但是打过去好吗?开场词该说什么好呢?明明没有什么具体的事,打过去会不会不太合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衛:哦。嗯!啊?

昂:嗯。

衛:交换了联系方式?

昂:就……前不久……

衛:什么时候的事!

昂:你……觉得呢……衛?

衛:怎么办……这,对方都给了联系方式了,打过去应该没什么问题。呃、呃、那个、那个、抱歉!没想到真的会成为现实!说起来、那个、所以,那个电话,是谁的呢?难道说,难不成是、喜欢……的人?

昂:喜欢……,我还没有对对方到这种程度。

衛:(还没有到这种程度也就是说!)咳咳!那是一位怎样的人呢?并算不上喜欢但是昂君现在最在意的!这个人!!是谁!!

昂:在意……是啊……,确实,现在最在意的。……无法忘却,因为……很少遇到这种事。

衛:(!!脸……脸红了!害羞了!我们的昂大人,春天!终于迎来了春天!涼妈妈……!)

昂:这样吗……,给了联系方式,也就是我可以打电话过去的意思啊。好,那我打过去吧,给空。

衛:妈ma……、嗯?空?

昂:?……对,空。

衛:空,这个空,并不是我们人类通常所指的天空,而是,那个男高中生的空?就是前不久,在试音会二审遇到的,那个空?

昂:对,SOARA的空。不是在会场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吗?不过还没有向他打过,所以我一直在烦恼该什么时候给他打过去。

衛:啊~……嗯哼哼,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那,你近来可疑的行为也是因为……

昂:最近因为这个确实有些心神不定。但是我行为可疑吗?

衛:这样啊,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啊,我太心急了——!都是你说些什么,在意啊、想打电话过去啊,我还以为昂也终于要迎来春天了呢!还莫名地捏了把汗。真是的——,什么嘛,是这样啊!

昂:春天是……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很可惜,并不是那么有爆点的话题。现在单单音乐活动和试音会就已经让我竭尽全力了。

衛:是这样啊……真的吓死我了。啊……对了,昂,为什么要烦恼这个?有什么事情想问空吗?

昂:不……就是因为没有,才烦恼的。

衛:什么?明明没有事要找,还是想打电话过去吗?

昂:之前都说过了吧。所以我想找一个能打电话的契机,或者一个打电话时可以聊的话题。……。我一直,无法忘记SOARA的歌。

衛:无法忘记……

昂:是的。衛也记得他们的歌、他们做出来的音乐吧?鲜艳、明丽,虽然也有一些粗糙的地方,但是如果掩盖住这些……不,连这些粗糙之处也是其魅力,他们的音乐拥有这样的气势和疾走感……令人难忘。

衛:昂……

昂:(笑)

衛:哼、哼——,这样啊,无法忘记啊~,哦~,哼~?诶呀~,没想到昂竟然这么喜欢SOARA的音乐呢——。哼!哼——

昂:?衛难道不喜欢吗?

衛:嗯?诶,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确实很厉害,高中生的他们尽全力地传达出他们在属于自己的原野上尽情奔跑的这份喜悦,怎么说呢,十分畅快,听着也非常开心!

昂:是吗。

衛:很开心!开心是开心……就是,难得昂会如此称赞他们的音乐呢,真是毫不吝啬地赞扬,什么的。欸——!哼——!嘛!我高中的时候确实没有组过乐队,甚至连音乐也根本没有涉足,如果要问那时的我能否表现出那样的世界观的话,确实很困难,哼。

昂:衛……,你难道是……吃醋了吗?

衛:吃醋!才才才才没有!我怎么会…

昂:我最喜欢的,是衛写的曲子。我想要一同搞音乐的、拥有为我和涼还有剣指明道路的力量的,衛,是你,不是SOARA。我确实无法忘记,甚至很喜欢他们的音乐。但是,那不是你。所以你没有吃醋的必要……我觉得。

衛:昂……

昂:那,择日不如撞日,就趁势打电话过去吧。

衛:嗯!啊啊,嗯。

昂:我去问他二审的事情吧,不过应该是通过了的。

衛:……是啊。听了那样的歌曲,一定会相信他们能通过的。

昂:衛。即使以那样的歌曲为对手,你也能写出不输于他们的歌曲来的吧。我期待着。那我去了,加油哦!

(关门)

衛:、哈……。昂要是真的迎来了春天的话,恐怕是无敌的吧。可怕。啊,对了!要向涼和剣汇报,告诉他们不是春天!电话电话~


 
评论(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