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ツキプロ日常小話集·闇锅 ①口下手二人のトークショー

/请勿转载

/之前子博看过的人也可以重新看一遍,这次修改了不少细节。原本我觉得我这篇翻译得不错,实际开始修改后,才发现还有不少地方可以改进。不过与之相对的,我有点不敢看我之前就觉得没翻译好的几篇了。

/翻译整理




■两个不善言辞的人的talk show(宗像廉&村濑大)


我从小就被人说太老实、太内向,说我应该积极一些。

我自己也明白,也努力尝试过改变,结果却不尽人意,就这样一直活到了现在。

小学、中学。

我试着模仿过那些众星拱月的孩子的言行举止,也向老师询问过建议,还通过剑道训练和钢琴的练习来锻炼意志。

但是,让我变得积极外向依旧很难。进入高中之后,我半放弃半接受地对于『自己就是这样的人』这一点妥协了。

……但是。

最近深感自己应该舍弃过去放弃和接受的念头,更加努力地改变自己。

这样的话,此刻,在这里,或许就不会这么喘不过气了。


(……怎、怎么办那)


眼前,是有条不紊地渐渐布置好的直播间。

身边,是存在感强烈气场十足的SolidS(ソリッズ)的村濑大桑。

我相信我的表情一定非常僵硬。


事情的开始,要追溯到我从学校回来、到事务所报道的时候。

我到事务所是为了每月月末例行的与后勤人员的面谈。

大概每个月这个时候,后勤人员会与SOARA(ソアラ)成员逐一进行商讨。

商讨会上会对个人、学校等方面的安排细致地协商和调整,然后决定下个月的工作和练习日程。

当然,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我们还处于被四处推销的阶段,所以必须得学会应对突如其来的工作。像是前一天突然更改了行程的事,也并非没有发生过。

除开这些意外情况,大致的工作行程都会在这次商讨中决定。

就在几十分钟前我还在一边核对着手机和笔记本上的行程表,一边和内勤人员聊天。

内勤人员说最近来打探SOARA的人和要SOARA去出演的人都变多了,我听了特别高兴。

而这也体现在了笔记本中。

刚刚出道时,行程几乎被舞蹈、歌唱、演戏一类的基础课程占满了。但是近来,行程内开始增加了广播出演、拍摄、杂志采访等内容。

SOARA的知名度也一点点提升上来了呢~内勤人员和我笑着聊到。

顺便,我们SOARA目前还没有专属经纪人。

不过说实话,我们还没有忙到需要专属经纪人的程度。

行程是由内勤人员在安排管理。

如果是需要有经纪人在场的工作,每次都会从几名负责年轻艺人的经纪人中,选出一位能空出安排的人过来。

虽然不是专属,但是每位经纪人的经验都十分丰富,一些本来不需要经纪人在场的现场,也会有人来露个面和现场的工作人员打打招呼,或者在一旁照看着。

这对于胆小的我来说,十分令人安心。


先打住这个话题。

总之,在我正在和内勤人员例行商讨时,一名有一点点脸熟的staff突然从隔板的另一边探出了头。

事务所……应该说是月普罗公司,是一栋非常大的大楼。

在事务所以外的其他楼层里,设有练习室、录音棚、演播室等等各种设施。这位staff便是一名在演播室工作的导演。

他有着浓密的胡须和花白的头发,长相极富特征,和某位世界知名动画导演有些像。

这名staff,和我对上了视线。

然后他的眼睛忽地开始发光。

「啊,廉君。正好」


……说实话,这个时间点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正好』。

以这样一句话开头,对于听的人来说,可不含什么商量的意味。

在这不长的人生里,我已经懂得了这一点。

每当有什么麻烦事,第一个找上的往往就是我。这可能也和我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容易被牵着走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吧。

总而言之,这种时候我的直觉总会很准。

于是,便出现了现在这种令人喘不过气的状况。


(为、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两个……)


这是一个网络生放送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是某名男性艺人,这位艺人每期都会邀请各种不同类型的嘉宾前来参加节目。

今天邀请的嘉宾刚刚结束了他在美国的初次旅行,正准备回国。

不巧的是,他乘坐的航班由于发动机故障而在中途折返,导致这名嘉宾赶不及来参加节目了。

于是,被临时选中前来替补的,就是恰好都在这栋楼里的我和大桑……这就是事情的缘由。

突然被拉来参加一个脱口秀。

而且,出演的并不是平时能说会道的人,正好相反,我们俩都不常开口说话。

……我表情僵硬不也是没办法的事吗?


发型师给我们做好了发型、工作人员在我们衣领别上了麦克风,准备工作一件一件进行着。

事到如今已经逃不掉了。

我被拜托时同样在场的内勤人员也来了,他握着拳头向我加油,在一旁一直关注着我这边。

(唔……!责任重大!)

对于初出茅庐的我们,碰到这种紧急情况,『我什么都可以干!请让我去!』的自告奋勇的积极性是必要的,这一点我非常明白。

在此之上,必须得

①和大桑变得气氛融洽一点,哪怕一点也好

②互相交换可以聊的话题

③协定好谈话的大致走向。

对于我这种既没有talk力,又没有胆量的人,要无计划地挑战生放送这种一遍过的节目,做好准备是很重要的。

(拿出勇气来!)

我下定了决心,向身旁充满了压迫感的池面出声道,

「da、」

「嗯?」

「大桑……那个……」

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突然出声让大桑有些意外,他的眼神似乎有一瞬间……闪烁了一下。

大桑的身高在一米八以上,黑衬衫黑西装裤,从上到下穿着黑色,随意站在那都像一幅画一样,非常现代风格,完全就是一名冰山池面。

今年21岁。

(……啊,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要问我多少岁,我比大桑要小4岁,嗯)

我有看到过和大桑同一个组合的翼桑对大桑用『大酱』这种可爱的称呼,我当然不可能跟着这样叫。

大桑平时话就不多,给人沉默寡言的印象……不过,他只需站在那里就有一种气场,一种强烈的存在感,一眼就能够让人看出他是艺人。

宗哥虽然也有差不多的体格,不过与大桑相比,多少让人觉得更容易搭话一些,是长相的原因吗?

或者是因为气质不一样?

还是说因为我和宗哥认识了很久了,所以才会这样觉得的?

不论原因是什么,我既然身为男性,常常也会希望有一天也能变成那样……不对!

「大桑也是恰好在事务所然后被制作人叫来的吗?」

总之先试着对话。

开始对话吧。

先从①逐步通关吧,加油。

「不……,我是在下面的练习室里,正在上舞蹈课」

「欸,是这样啊」

「……」

「……」

结束了。

不。

不行不行不行,你要加油啊!

还正在①②③的①阶段!

找到一个话题然后抓住别放!

我很快就开始心生退缩,便把如此消极自己给骂了一顿。

「跳舞……辛苦吗?」

「还好。我本来就喜欢运动。以前一直在练习游泳」

「啊,我听说过。还在全国大赛里赢了的吧!」

「……不过肩膀受了伤,不能再继续参加比赛了」

「……啊,也、也是呢……这件事我也略有耳闻」

「这样啊」

(我这个笨蛋!!!)

在这种关键时刻,这个必须把对话愉快地继续下去的时候,怎么能抛出一个这么尴尬话题!

明明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展开的话题的……我在心里烦恼着。

「……」

「……」

沉默如同化为了实质压迫在每一寸皮肤上。

(……好受打击……)

——为什么我今天要来事务所开商讨会呢。

突然,脑海里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如果是望、空前辈、守前辈、或者宗哥……也就是SOARA中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一个人在这,都能和大桑聊得不错吧。

想到这里,我猛地摇了摇头。

这是让自己的名字和脸更为人所知的机会!你应该拿出气势来挑战。

这是件幸运的事。

多亏你正好来了事务所。

你应该连同SOARA其他人份也一起,让观众喜欢上我们。

得出正确的结论后,之前那个还没开始就受挫的自己变得可怜起来。

(啊,怎么办。好失败……)

明明马上就得上脱口秀了。

明明必须得连着大家的份也一起努力的。

(……怎么办啊……)


……正在这时。


「你……廉也在做体育方面的吧。剑道」

「……诶?」

没想到竟然由大桑开始挑起了话题。

我呆愣着不小心声音大了一些,于是慌忙地降下音量回答道,

「是、是的!我学过剑道!不对,我在学剑道!」

「我知道。你现在也会在宿舍的练习室里每天早上训练对吧?」

「是的!不过,大桑竟然……啊,对了。大桑和里津花桑早上常常会去晨跑呢。你每天都会去吗?」

「对。没有安排的话,基本上都会。早上做一些运动,能清醒过来」

「确实」

「而且我喜欢早上的空气」

「我明白!我也喜欢早上清爽的空气……感觉整个身体都舒展开了」

「……是啊。我也喜欢那种感觉」

大桑突然轻轻笑了一下,我紧绷的面部肌肉也略微松弛了下来。

也许是心理作用,大桑的目光似乎也变得柔和了一些……?

于是我和大桑热烈地……虽然算不上热烈,我们俩按照自己的步调,一点一点地聊了起来。

虽然可能只是我单方面这么觉得吧,大桑对我来说,是聊得来的人。

他会认真地听我说话,虽然话不多,不过每次我都能很好地接到球然后传回去……这种称手感,有没有传达给对方呢。

不知不觉我就开心得忘记了紧张。

几分钟前我还在想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俩真的是太对不起了。

我现在甚至觉得幸好是我和大桑和一起。


——节目即将正式开始。

我们俩并排坐在准备好的长凳上,大桑用其他人听不到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对我说,

「……脱口秀真紧张」

我笑了起来。



※在大正紧张的时候廉来亲近他,他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