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ゆでたまご事件簿

/请勿转载

/翻译整理

/原文出自月刊ツキプロインフォ

/搬出子博中的旧文章凑数



ゆでたまご事件簿(煮鸡蛋事件簿)


那是衛借住入昂家后的,第二天早晨。


衛「早安~!昂輝」

昂輝「……早安」

衛「……啊~……,难不成,昂輝,不擅长早起?」

昂輝「要说不擅长……还不至于……嗯……」

衛「眼睛完全没有睁开(苦笑)。那个,喝点水吗?」

昂輝「好……」


~过了一会~


昂輝「……多少清醒一点了。重新说一次,早安,衛」

衛「好,早安,昂輝」

昂輝「接下来……,我去做早饭,你在这等着」

衛「好——,啊,那我也来帮忙吧。可不能让我白白在这蹭吃蹭喝」

昂輝「这样吗?那,我今早做烤面包片和沙拉,再配上……那这样。你去煮两个鸡蛋吧」

衛「明白了——!鸡蛋~光溜溜的鸡蛋~圆滚滚的鸡蛋~♪」

昂輝「什么事都要哼两句歌呢……」

衛「问一下那个——,加热的话,五分钟差不多了吗——」

昂輝「对。煮过之后用冷水冰一下,壳会容易剥一些」

衛「好——!」

衛「煮鸡蛋~滴溜溜转的煮鸡蛋~」

昂輝(滴溜溜……?)


虽然对衛哼的歌抱有些许疑惑,昂輝仍继续切着洋葱。

若是当时,回头看哪怕一次也好。

然而,因“煮鸡蛋这种事谁都会”这一常识性的判断,让昂輝一时疏忽了,结果酿成了大祸。


衛「哇呀————————————!!」

昂輝「发、发生什么了!?」


在突如其来的爆炸声中,回过头看到的是微波炉中鸡蛋四散的惨烈景象。


衛「诞、诞生了……。打开微波炉后,鸡蛋……华丽丽地,宇宙大爆炸了……」

昂輝「……怎样才能认为是诞生。这怎么看都是死亡吧」

衛「不、不是——,可是,你看,生命如此奥妙……」

昂輝「衛」

衛「在」

昂輝「难道说,你不知道把鸡蛋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会爆炸吗?」

衛「…………是的。非常抱歉」

昂輝「…………」

衛「…………」

昂輝「我以为煮鸡蛋这种事任何人都会……。我不应该以一般人的标准来判断你的」

衛「哇——对不起!下次!下次不会了!」

昂輝「如果有制作比煮鸡蛋更简单的料理的机会再说吧」

衛「可是什么样的料理会比煮鸡蛋还要简单?」

昂輝「天知道」

昂輝(做一人份和做两人份需要花费的功夫没多大差别呢……)

昂輝一边唉唉地叹着气,一边取出了新的鸡蛋和锅。


评论(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