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ツキプロ日常小話集·闇锅 ⑤ただいま

/请勿转载

/子博的旧文章,已重新校对

/翻译整理



■我回来了(久我壱流、久我壱星、堀宮英知)


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声音。

正在叫着我的名字。

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流,……壱流」

「唔……」

仿佛被这个声音从水中拽出来一般,我从浅眠中醒来。

「……壱流,醒了?」

探过头来看着我的,是和我有着相同长相的壱星。

「唔……醒了」

说实话我的大脑还有一半仍处于睡眠之中。

我揉着眼坐起身。

骨头咔擦咔擦响了起来。

「……痛,……背,好痛」

「谁叫你在这种地方睡」

「这种地方……啊~……原来我睡着了」

听到壱星仿佛生气了的语气,我这才反应过来。

我似乎是在公共房间的地板上不小心睡着了。

没办法,谁叫阳光晒在地板上暖洋洋的,那么舒服呢。

……不过,我要真这样说出来了的话,会惹壱星生气的吧,毕竟壱星在礼仪上要求这么严格。所以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活动活动了手腕和脖子。

窗外,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屋子里也是,就算白天晒得再怎么暖和,现在也开始有些冷了。

要是不叫醒我的话,说不定会感冒。

所以,壱星才这么生气的吧。

到此为止都没什么问题……。

「……咦?」

之后我才感到了违和。

「柊羽去哪了?……英知呢?」

「他们不在。我回来的时候就都不在了。他们没打过电话给我,屋子又里这么黑,壱流也不在房间里……我正想着大家都去哪儿了的时候,就看见壱流睡在地板上」

「啊……」

原来是因为这个才一副生气的样子。

他不是在生气。

而是在不安。

「……我还以为,没有人在」

壱星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柊羽应该是在工作,可就连英知也不在,确实很少见。

我睡着之前他都还在屋子里的。

他问我晚餐想吃什么,我点了『奶汁烤菜』,然后他就笑了。

说『每次问你想吃什么的时候,不都是这个吗?』。

之后他好像在厨房里,不知是在准备食材还是在干什么。

我感受着英知在厨房里的动静,然后就开始迷迷糊糊的了……。

「英知去哪儿了呢?」

「……不知道」

壱星的表情完全暗了下去。

说不定只是碰巧出门了而已。

不,不是说不定而是肯定,但我明白壱星这种明知这一点却依旧会感到不安的心情。

因为我们是双胞胎,所以我明白。

我了解他就像了解我自己一样 。

壱星他……不,我也是。

偶尔,会难以言喻地感受到毫无根据的不安。

仿佛自己在这世界上孤身一人。

仿佛这个世界上谁也不认识自己。

一旦抱着这样的心情,就会感到恐惧。

刚才,壱星多半就是这样的心情。

我拥抱了壱星。

「……对不起,壱星。有我在。我就在这儿」

「……嗯」

「对不起」

「嗯」

就这样,我们紧紧拥抱着,仿佛合二为一。

在出生之前,当我们还在素不相识的母亲的肚子里时。

就是这样的。

两人一起,在温暖的海中。

「……呼」

我们不约而同吐了口气。

静静地感受着对方的心跳。

……我感受着壱星紧绷的背在掌心下渐渐放松了下来,笑了。

「……冷静下来了?」

「……嗯。……对不起,壱流。我突然有些不安」

「嗯,我知道」

「……壱流」

「壱星」

我们一直拥抱着过了很久。


忽然,随着咔擦的开门声,房间里一下子亮了起来。


「咦?小星,小一,怎么了?正在双子三明治中?」

这个轻快的声音,是英知。

我们松开了彼此,一起走向英知。

「什么叫正在三明治中啊。别管这个啦,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回来得好晚」

「欸?」

「也不打个电话给我们,害得我们那么担心你」

「啊~,抱歉!我本来想做壱流点的奶汁烤菜的,结果生奶油用完了。我想去不了多久就没带手机,然而我到了便利店却说卖完了。于是就慌忙去了下一家便利店,结果那里也卖完了。然后再下一家也卖完了。我就给较上劲了,接连跑了六家。是因为这一片有人买了大量的生奶油吗。难道是准备做婚礼蛋糕一类的?」

「……鬼知道」

英知一脸老实,说的话还这么让人消气,我仿佛死了心般叹了口气。

「不过,你看。锵——!后来还是被我买到啦」

「好大一包!」

「……那种不是商用的吗?」

「罢了罢了,宁肯多买一些也不能买少了!要是还有剩的话……应该说肯定是用不完的,到时候拿来做薄煎饼上的裱花如何!今天来开Party吧!

「……英知,你这是不是自暴自弃了?」

和生奶油较上劲的大人。

那就是堀宮英知。

一边想着“这人怎么回事啊~”,一边抬头看着像自由女神般把特大生奶油的包装高高举起的英知,对上了他的眼神。

英知嘻嘻笑着,伸手抱住了我和壱星。


「……我回来了,小星,小一?」


如果是在以往,我会一边抱怨着闷死了一边推开他。

不过,和我一起被抱住的壱星,虽然非常不容易看出来,不过他高兴的心情切实地传达给了我,于是我违背真心地忍了下来。

我们拍了拍那比我们宽厚得多的背。

「欢迎回来,英知」

「欢迎回来」


所归之处,以及无尽的宠溺。

将我和我最重要的壱星一同搂住的,温暖的臂膀。

大概,这就是我所珍重之物。







【2022/10/5 修改】

大能兼小→宁肯多买一些也不能买少了

果然还是要从生活中积累经验,以前死活想不出该怎么翻译,给我爸买了条裤子一下子就想出来了(x)


评论(3)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