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雄図つかむ翼

/请勿转载

/QUELL鳥盘ss

/翻译整理



雄図つかむ翼(一展鸿图)

文:関涼子

 

「壱星的歌,真的好帅……啊,遭了」

从侧台看着去,舞台格外炫目,我不小心就忘记了呼吸。

等我察觉到这一点,慌忙地深呼吸时,已经晚了。不论怎样呼吸,都仿佛无法吸入足够的氧分。

每次LIVE都会这样,我怎样也无法习惯。

(不好。我发抖得厉害)

我试图止住颤抖,便把冰冷的手指塞进掌心里握住。

(真逊)

明明是自己的身体却完全不受自己的想法控制。

不过,我也是最近才意识到,随心所欲地掌控自己的身体是十分必要的。

 

「你很紧张呢,壱流」

「哇!」

不知何时柊羽站在了我旁边。我由于太过惊吓而不由大声叫了出来。

「别、别吓唬人啊……」

「抱歉。其实我之前有出声叫过你的」

我完全没有听到。我尴尬地移开视线,却感到柊羽笑了起来。

「没有必要那么紧张的」

「说得倒是轻松。又不是谁都能像柊羽你一样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

不小心,语气有些不太好。每次这种时候,我都会后悔说出这样的话。

然而柊羽却仿佛毫无察觉般继续说了下去。

「若无其事的表情?」

「……就是和你平常一样,笑盈盈的样子」

「这样啊,我毕竟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嘛」

柊羽依旧笑着,一边说道。

「不过,确实是笑着的吧。因为能和大家在一起,我非常高兴」

「这,我也非常高兴啊,但是。但是……万一在台上失败了呢」

「失败?举个例子?」

「你让我举例也……那个,什么,走上台的时摔了一跤什么的」

我语无伦次地说着,柊羽轻轻扑哧笑了出来。

「这种小失误,大家都会笑着原谅你的」

「不、不行的吧!」

「这并不是会让整个LIVE都失败的无法挽回的错误。还有呢?」

「嗯……还有,比如,把歌词全忘了一类的……」

这话说出来不由让我寒毛直竖。

(啊,糟了。我又开始抖了)

新曲的歌词很难。但是,歌词的发音十分优美。那是柊羽为了我写的。然而,要是自己搞砸了呢?光是想象那副场面,就感觉喉咙发堵。

「没事的」

「……怎么可能没事」

我颇怀怨气地说道。柊羽还是一边笑着,一边回答了。

「你是肩负着大家的期望站在舞台上的。来到会场的粉丝们、支持着LIVE正常举行的工作人员们,还有壱星、英知,当然我也是。我们期望壱流站到台上,无人可替代」

柊羽的声音安静落下。

丝毫没有被充斥着整个舞台的壱星的歌声盖住。

「只要你站在上面,大家就会原谅你,所以没事的」

 

——台下声援越来越浩大。

「壱流」

壱星跑下台,叫了我的名字。满脸笑容。

「大家在等着你」

他这样说着,从背后推了我一把。

我刚迈出游移的步伐,黑暗的舞台变得一片鲜红。

「瞧。快去吧,壱流」

和我说得一样吧?柊羽的眼神仿佛在说着。我莫名有些发恼。

「……交给我好了!」

我鼓起气势,举拳向上。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