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Growth その1 01.ドラマ「挑戦者」

/请勿转载

/翻译整理

 




「ALIVE」その1 Side.G

ドラマ「挑戦者」

5 ドラマ「さあ、音楽をはじめよう!」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1.DRAMA「挑战者」


昂:(叹气)……

涼:昂!昂你今天和我一个摄影棚呀,看起来,你那边也刚刚拍摄结束吧,辛苦了。

昂:是涼啊。“也”?就是说,你们都是拍摄的工作?

涼:对,直到刚才我都还和剣一块的,刚刚剣他去……

剣:哟!两位,辛苦了!

涼:剣,和经纪人的磋商结束了啊。

剣:只是去问明天集合的时间罢了。话说,昂,你今天也是拍摄的工作吗?

昂:我正在和涼聊这个话题。你们俩今天搭档工作呢。

剣:咳咳、毕竟下个月就要成为同伴,出演同一个舞台剧了。这也是为此做宣传。

涼:多亏这个,最近总是和剣搭档,一起的拍摄和取材很多,日程特别难调整。

剣:这一点彼此彼此吧。

涼:也就这个样吧。啊,比起这个,昂,我看到上次发售的那本杂志的写真了,登载在跨页上特别帅气。说是“孤高的光”一类的反响很大。

剣:哦——真帅。哟!“孤高的光”!

昂:笨蛋。这个称呼相当于明确告诉大家我被排挤了,不是褒奖的意思吧。而且,对于事务所来说,比起我的跨页,还是更重视你们的报道吧。我也看了采访了,挺有意思的。

剣:啊……你是指那个吧,我的关于初恋的谈话,被记者狠狠吐槽了一番,说什么初恋是幼儿园老师这种故事太老套了。真是!明明老套才是王道嘛,真不解风情。

涼:气氛真的特别活跃。接受采访时,真没想到竟然能够得到整整五页版面。或许正是因为那时的话题特别有趣,才会给我们这么多的页数吧。

剣:牺牲了我那神圣的初恋而换来的页数。不管怎样,我可是犹豫了好久的。

昂:也不是没有这个原因,但仅仅如此是得不到页数的。是你们被期待着的原因。

剣:希望如此。

涼:说到“被期待”,你们听说组合出道的事了吗?

昂:嗯,你是指事务所准备选出下一期出道的新组合的事吧。我是今天早上听到的。说起来,最近的一个出道的组合是在一年前,差不多该下一个组合出道了。

涼:是啊。粉丝们似乎也察觉到了事务所的动作,最近开始预测有哪些人和哪些人会组成组合,讨论得很火热。年年都是如此。

剣:据说我有可能被选上,还被叮嘱说行为上要比平常更加注意。

昂:我也是。

涼:我也。果然是这样,其实我从经纪人那里听说,我们三个,是目前事务所内的最有希望的人选。

剣:欸,就是说,有可能就以我们三人组成组合。

涼:再怎么说还是没有定数的事。而且应该不仅仅只有三个人,也有可能会再选几个人组成一个人数更多的组合。

昂:是啊。而且即使目前在事务所内是最有希望的,但是最终一锤定音的还是社长,似乎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的。

剣:这样啊。也就是说,在结果出来之前,胡乱猜测、想这些有的没有也是白费力气了?这样的话,我们就准备好承担最终结果吧。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曾被称为最有希望的人选这一事实,也是值得庆幸的吧。

涼:是呢。

昂:没错。我们就只能,等待被赋予的结果。所以……

涼:所以?

昂:虽然现在说这些,没有任何意义。……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强烈地希望,我们三人能够组成一个组合。

剣:真的?

昂:是真的。我是真心这么希望的。毕竟我不是那种和谁都能组合的善于交友的人。和剣还有涼的话,会很轻松,而且很愉快。更重要的是,感觉能做到各种各样的事。所以,要是这个愿望能够成真就好了。

剣:一直如此高冷的昂大人做出如此意想不到的发言。

昂:什么?你说的那个。

剣:咦?你不知道吗?这个是粉丝间默认的称呼,你是“昂大人”这样的尊称,名副其实。顺便一说,涼似乎被称作“王子”。

涼:真是荣幸。虽然不敢当,不过不能不破坏女孩子们的梦吧。

剣:是吧?果然是温柔的王子殿下吧。

昂:原来如此,顺便问一下你呢?你被怎么称呼?

剣:欸,我的很普通的,“剣酱”、“剣君”一类的。不过平易近人正是我的卖点嘛。

昂:自卖自夸。

涼:要是能像这样,每天这么闲聊着,一起工作,那就太好了。或许,我们所追求的,已经近在眼前了。

昂:是啊。

涼:有感而发吧。三个人谁都没有掉队一起走到现在,实在是太幸运了。

剣:喂~涼,别说掉队这个词,太不吉利了。

涼:抱歉。因为以前的练习生中放弃的人不在少数,不知不觉就……

剣:也是呢,同期就只剩下我们三人和另外两人了。明明原来有那么多人。

昂:虽然我本来不打算说这些残酷的话,这就是这个世界之道吧。虽然是个很多人憧憬着一心向往着的,光鲜华丽的世界,一旦真正进入这个世界,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还要看缘分,以及运气。截然相反事物奇迹般地在此共存,以至于在这个世界中,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璀璨夺目。

剣:从昂口中说出的话,不知为何总是比其他的1.5倍地激动人心,真厉害。而且,让人觉得这个人很有头脑。不过,实际上你的确非~常聪明就是了。

昂:你的这个感想,听起来让人觉得这个人太笨了,还是别说为好。

剣:喂!昂大人的吐槽真是不留情面。

涼:(笑)啊,抱歉,我差不多该去进行下一个采访了。

剣:啊,我也是。昂,下次见!

涼:下次一起去吃顿饭吧,再联系。

昂:好,我等着。再见了,两位。


昂:(新组合还有最有希望的人选啊……我们这些练习生,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工作,事务所的资源也能保证。反过来也有更多制约,还不得不注意同等次之间的竞争。最近在各种方面感受到的限制,难道是因为我太我行我素了吗?……去更多地尝试、去更多地挑战,这才是音乐。不仅仅只有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音乐,还应该有富有创新性、挑战性的音乐。我想要试着创造出更多新事物。同期中唱歌的工作多一些的,就只有我们三人,然后就是……看社长的意思了。)


——————————

昂:已经二十二点了……还真是挺晚的了。

(钢琴:My Gloria)

昂:!

昂:这个曲子……怎么回事?我!……这个曲子!……真有意思,明明旋律如此纤细但是非常!……饱含着力量。这样的曲子……还是第一次听见。

衞:晚上好~这位小哥,请问有什么事吗?

昂:不……我只是……

衞:嗯?

昂:只是恰好听见了很有意思的曲子,寻着声音过来了。

衞:曲子?啊,你指这个?是首动听的曲子吧?大概,是我的自信之作。

昂:是你写的吗?说起来,明明是自己写的,为什么说“大概”?

衞:这个啊,这首曲子是刚刚即兴写的,日后说不定会有更多名曲诞生吧?所以才说“大概”。

昂:即兴……?刚刚那首?事情变得越来越厉害了。

衞:谢谢。很高兴能被小哥你这样帅气的人夸奖。我还是挺有能耐的……

昂:怎么了?

衞:啊,没什么,就是有些恍惚……咦?

昂:喂!突然怎么了,贫血吗?还是说有什么疾病在身?

衞:这个……只是……,…

昂:什么?

衞:好……饿……

昂:什么?!

衞:啊——已经——不行了!一想到“不行了”的那一瞬间,就真心不行了!好饿——

昂:饿了……

衞:啊哈哈,实际上……前天以来除了喝水,什么都没有吃。果然人啊,不吃东西是活不下去的。

昂:那,那是当然的!那么走投无路的话,去找政府机关也好什么都好,总之先去求助啊!会出人命的!

衞:啊……救助设施的那个拘束的氛围,我无论如何都应付不来。

昂:在在意氛围之前,先给我在意一下营养啊!唉……这样吧,你跟我来。

衞:?

昂:如果你不介意太简陋了,我给你做一顿吧。不接受对于味道的抱怨和挑食。这样可以的话,我给你做饭。

衞:你是来真的吗?


————————————

衛:哇——啊——,好吃——。真是,对不住呢,招待我吃饭。嗯~,手作料理真的好久没有尝到过了。而且还是传统和食!超幸福——!多谢款待!帅哥还自己做饭,内在也是个帅哥呢!

昂:你太夸张了。我一个人生活已经两年了,这种条件下,无论是谁,都能学会做一些简单的料理吧。

衛:不不不~现在的男子高中生,那个,你是高中生吧?做出来的饭让人无法放心的人也有呢,大多数孩子都在便利店解决吧。

昂:总是吃外面的食品,营养会失衡。

衛:嗯!嘛~虽然的确如此。啊——世界上还是有这种人的啊~这种高配置的男生,既帅、还会料理,并且还请素不相识的可疑男性吃饭,真是个拥有温柔的内心的人!看来这样的人在日本还是存在的!

昂:没什么。如果你突然倒在那种地方,我会很困扰。

衛:哈哈!我觉得你,虽然乍一看特别高冷,实际上非常温柔呢~谢谢你!对了!抱歉抱歉~在自报姓名之前就接受了你的款待,这样就真的是可疑男性了。咳!正式介绍,我叫衛,藤村衛,20岁。你呢?

昂:我叫……。昂輝,叫我昂就好。

衛:昂輝吗……嗯!就连名字也很帅!

昂:你啊,打起精神来之后,还真是个活泼的人。是我主动请你吃饭的,你不用担心,事到如今我也不会向你索要饭钱。

衛:我没有在担心这个哟,昂輝君,不对,昂真的是出于善意才请我客的,这我是知道的。至于能说,这是我的正常状态呢。如果我这么吵让你感到不适了,对不起哦。

昂:没有。我没有感到不适,不过我不会像你那样不断地吐出话来,可能还有点羡慕吧。对了……

衛:哦!事到如今,终于开始对我这个充满谜团的旅人的身世感到好奇了?

昂:不是,你的身世怎样都无所谓,既然你状态恢复了,我想问,你刚才弹的那首曲子,那个是你写的吧?

衛:怎样都无所谓……对于都带进家里来了的人,该说你太豪迈了还是太不设防了呢……哥哥我有点为昂輝感到担心。

昂:够了,回答我的问题。

衛:啊啊,总裁出现。但是,如果长得帅确实会很有范儿呢。

昂:衛。

衛:啊好吧好吧。没错,那个是我的原创曲。因为只作了曲,所以还没有名字,就是这样!原来你那么喜欢那首……好荣幸啊!

昂:……你明明那么有才华,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一副快饿死路边的样子?

衛:嗯…………总之,该说生存的能力和作曲的能力似乎不能共存呢,还是该说音乐不能变成钱呢……

昂:不能变成钱?你既然有能够写出那样的曲子的能力,把它用在工作上不就好了?!

衛:诶!不不,把音乐作为工作太难了!昂你还真是轻轻松松地就说出了很厉害的话呢。一个普通的公司社员,只是稍微会写点小曲儿而已,可也不能靠这个维持生计啊。

昂:什么?不对吗?公司社员!?

衛:难道说,昂,你不会以为我是什么穷困潦倒的音乐家一类的吧?

昂:难道不是吗?我以为正因如此你才会在路边突然倒下。

衛:哈哈,不是啦不是啦!我不过是一名极其普通的公司社员而已!工薪族!不过,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曾经是工薪族”吧,哈哈。

昂:曾经是?

衛:这件事啊……说出来吓你一跳。我就职的公司,前天倒闭了。

昂:啊!?

衛:哎呀——真的是被吓到了,某天到了公司之后,在玄关的地方突然贴了一张“已倒闭”的通知……我以为这种事情电视剧里才会发生,其实现实中还是有的啊……

昂:这……确实会被吓一大跳。

衛:是吧?其他的社员也都吓得脸色刷白,“怎么办怎么办”地苦恼着。就连我也在想“这可要怎么办呢……?”。我住在公司的宿舍里,结果那里也被扣押了。所以我必须得从那里搬出去,但是毕竟事出突然,我也没有什么存款和积蓄,这就难办了。于是我就无家可归了。

昂:所以你才会在那儿。

衛:晃悠着晃悠着就到那儿了。啊,顺便一说,今天早晨成为了我的伙伴的这架键盘,是在一个名为废物回收站的堆满了宝贝的地方发现的。

昂:这……该怎么说呢……还真是捡到便宜了。

衛:你也这么觉得吧!很幸运吧!……嗯?啊……不,不对呢,在前路不明的时候应该是不幸吧。

昂:可也不至于沦落街头啊,肯定有可以去的地方吧!比如回父母家。

衛:……很可惜,没有那样的地方。我没有家。

昂:欸?

衛:因为小时候的一场意外……我在成年之前,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所以,如果说我的父母家,就是那儿了吧。可再怎么说这个年龄也不能回去了,而且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正因如此,我硬撑着结果倒在路边也是没办法的事……我认为。

昂:原来……是这样的。抱歉,我太莽撞了。

衛:啊,没有没有,你完全不用顾忌这个!这件事在我心中早已释怀,只是一件过去的事而已。反而,我每次看到别人听到这件事后露出悲伤的表情,都会觉得很对不起。人们,都很温柔呢。

昂:……

衛:罢了!都已经走到今天了,今后也总会有办法的吧。

昂:为什么在这种境况下,你还能如此乐观?

衛:哈哈,因为我也就只有这么个优点了。

昂:我不是在表扬你!

衛:啊,这样啊。那么,打扰你太长时间也不好,我差不多该走了。

昂:?你要去哪?

衛:嗯……来这的途中路过的公园什么的?

昂:这附近的公园,会有警官定时巡逻。对可疑人物不留任何情面,直接带去警局。

衛:哇喔——不愧是高级住宅区。竟然在这种地方的高层公寓里一个人居住,昂才是充满谜团。啊……刚刚的话有些逾距了。抱歉抱歉,不过,我还是差不多该告辞了,我在的话,昂无法好好休息吧?你之前也一副很忙的样子。晚饭多谢款待,对我这么温柔我真的很高兴,昂。谢谢你,那我就此别过。

昂:等等。

衛:嗯?怎么了?

昂:你没有可以去的地方吧?那你就住在这吧。

衛:什么?

昂:我是一个人独居,而且还有多余的房间,多住一个人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所以等你有所着落之前,就住在这里吧。

衛:诶——,不……,那个,确实是十分诱人的提议……

昂:干什么突然开始用敬语?

衛:啊,不,毕竟!那个~昂……很忙对吧?今天也回来得很晚,毕竟那个时间了还在外面呢。

昂:就算我很忙,也不代表你不可以住在这。

衛:难道一般不是,房主不在的时间太长、来路不明的寄住者一直一个人在家这一情况才成问题吗……啊!我说不定会带上值钱的东西一走了之哦!

昂:你会一走了之吗?

衛:啊啊怎么可能!我可是在心里决定了不论多么潦倒,都不能给美德大人的脸上抹灰的……话说重点不是这个吧!我只是举个例!

昂:你不会的吧?那就没有问题了吧。光是在这讨论假设的事是没用的,再怎么说,说过话后,这个人能否信任我还是能够看出来的。我认为你可以相信,同时也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

衛:真是果断…………嗯……对于我,说实在话真的得救了,但是……这样真的可以吗?昂……是艺人吧?

昂:什么嘛,你发现了啊。

衛:一开始确实没有发现。到了亮堂的地方看到脸后就总觉得很眼熟。确实毕竟是个帅哥嘛。抱歉呢,我对演艺界不太了解,说实话,实在是想不起名字。

昂:不用在意,虽然说是艺人,实际上也不过是这种程度的存在。既然你知道了,那么说起来事情反而简单了。如果你能保证对我的事情保密,就可以让你住在这儿。

衛:哇……昂……!

昂:怎么了。

衛:……诶呀——,在电视上还是什么上看到的时候,就一个劲给人高冷的印象,其实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呢!我好感激!

昂:我并不是…对谁都温柔的。不,我是有所图谋,才对你温柔的。

衛:唔?是吗?

昂:是,作为我给你提供衣食住的交换,有想让你做的事。

衛:这样————我倒是没意见,毕竟我现在手头一个子儿都没有,暂时无法支付房租。因此付出一部分劳动是当然的。啊!我话说在前头,只有犯罪一类的不行,我可是在爷爷“要以不辱藤村家之名的方式生存”的教诲下长大的。

昂:是啊,这是当然的。

衛:……我是开玩笑的,你刚才应该吐槽我的,昂。


——————————

昂:于是,我家里多了一个人。

剣&涼:诶!!!!

涼:那个人,真的寄食在你家了吗?

昂:对。

剣:等…!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昂:我拿到了他的身份证复印件,里面的内容也复印了。不过这件事还是借助了父母的力量。

剣:这里一下子又莫名地现实了起来。不愧是昂大人。

涼:但、但是这也不代表就得到了“那个人是安全的”的确切保证啊!没关系吗?已经住在一起三天了吧!?

剣:就是。万一流出了不好的情报怎么办?

昂:没关系,家里没有不方便让人看见的东西。

涼:确实昂在这上面做得很到位。但是好难得,昂竟然会捡东西回家。

昂:因为,从来没有听过。

涼:欸?

昂:我指那个人写的曲子。说实话,我觉得很不甘。他说那是即兴写的曲子。我没想到即兴就能写出那么吸引人的曲子的人,真的存在。所以如果错过了他真的很可惜。只是这样而已。 

剣:……吸引人的曲子吗?

涼:昂一直都对这种才能很敏锐呢,也就是鉴别他人的眼力吧。这样的话,应该是真的拥有着不得了的才能的人。不过这次,再怎么说也会担心啊。

剣:就是。有些时候,就不知道昂究竟是可靠的还是疏忽了。

昂:危险的人,我至少还是能够分辨的。

剣:真的吗~。乍一看高冷的昂大人,实际上不通世故,作为了解你这一点的挚友,我真的担心你呢。

涼:真的会担心啊。

昂:衛没问题的吧,他和我以前养的狗,感觉很像。

剣:狗!!?

涼:我觉得重点不是这个……

剣:好,那就这样!我还是去昂家里一次吧!

涼:嗯,也是。为了确认一下那个人能否信任,我也会去。

昂:什么?!

涼:我想想——我们三人的休息日的交叉是什么时候来着?昂,你好像说过你明天整天都休息吧?

昂:对,是这样没错?

涼:那就明天吧,早点解决心头大患,正好我和剣明天也休息。

昂:不,虽然你们来我家是没问题,但是没有两个人都过来的必要……

涼:不~行~,如果明天不行的话,那我就每天都去你家,直到你方便的那一天。

剣:没错没错,那,明天就多指教了哦!

涼:顺便说一下,昂你没有拒绝的权利。那么,我差不多要开始进行下一项行程了,那明天见。

剣:再见啦!昂!

昂:剣!涼!……啊,真是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涼:原来如此,你就是昂的寄食者。

衛:哈哈,你好,初次见面,我叫衛,藤村衛,二十岁。

剣:呃,原来比我们大。

衛:是的,比你们大,并且无职(闪~)。

剣:有什么能让你一脸得意洋洋的。

涼:原来如此,二十岁,无职,快要饿死街头,结果就成为了寄食者。

衛:啊啊,被这么一一指出,心好痛哇。抱歉呢,是个没用的大人。

昂:一上来就被调戏了吗。这里,我端了咖啡过来。剣要黑咖啡可以吧。

剣:Thank you~

涼:谢谢你,昂。

衛:啊!我的那份要加上很~多砂糖和牛奶哦。

昂:我知道,给。

衛:不愧是昂。谢谢。

涼:(记笔记)相当嗜甜。

衛:诶?什么?我被记了什么?

涼:读起来令人愉悦的恩怨簿。

衛:绝对不会愉悦的!!……那个,昂?是不是可以请你介绍一下这两位了?

昂:啊,对。他是涼,他是剣。

剣:八重樫剣介,请多指教。

涼:我叫桜庭涼太,究竟要不要请多指教,还请允许我再观察观察。

衛:涼太君从刚才开始就好严格。啊我的意思是,你的反应是正确的。等……嗯……?涼和剣…咦?昂,难不成,这两位也是艺人吗?

昂:对,以前开始我们就是同期的练习生,一起进行着演艺活动。

衛:欸——这样啊!被这么一说,感觉在哪也看见过两位的脸。对了,所以才和昂关系这么好的。那么,再次请多指教!涼太君,剣介君。

涼:……

衛:啊……那个……连握手也不行?

涼:因为还在观察期间,理应保持这样的戒心。这样的情况,已经成年的您,应该能够给予理解。

衛:啊哈哈,是,这是肯定的。啊啊,涼太君,至少可以不用敬语吗?会让人紧张的……。

昂:好弱。

衛:那真是抱歉!被人一脸正经郑重其事地对待真的很可怕的!

涼:咳咳,那么,首先能够问您……啧,问你一些问题吗?

衛:要盘问呢。好的!请!

涼:首先是,衛先生……

衛:那个,请叫我衛就好。

涼:我明白了。那,衛。你如今,在这个家里,在做些着什么?

衛:欸,什么“什么”?

剣:比如说做饭、洗衣服等你分担的家务,嗯…或者说你的职务。你应该担任了一些的吧?

衛:啊……那个……我也曾打算分担一些的,可……

涼:可什么?

衛:被昂勒令禁止了……。

剣:欸?……昂,这是怎么回事?

昂:我一开始还是姑且让他试了试,结果,毁灭性地什么也没做成。让他洗碗结果碎了一半,让他洗衣服,结果缩水了。

衛:啊哈哈哈,不愧是昂君,都是些高级布料的衣服呢,该说不适合我的强力的洗法呢,或者说和我的相性不好呢……对不起。

昂:让他做饭,差点把屋子给烧了。

衛:明明是不用点火的微波炉*,反而显得我很厉害呢,没脸见人。

昂:所以,我来做的话还更快一点,只不过工作量变多了而已。

剣:等等!这么说……难道,真的只是,吃闲饭?

涼:在家里还是家外都无职务……

衛:说得太正确了一句话都无法反驳…。啊啊啊,不过不过!我很擅长冲咖啡和沏红茶!啊!还有!往浴缸里放热水也不用担心!

涼:诶……这样啊……

剣:我说,昂。

昂:嗯?

剣:说真的,你干嘛把他捡回来?

衛:欸!

涼:如果是我的话就会立即送回原来的地方的。

衛:欸!(小声:)昂、昂~虽然是我自作自受,但是危机关头!HELP!

昂:唉……姑且,在决定让他住在这里时我还是提出了交换条件的,交给他做的事,他也陆陆续续好好地在做。

剣:哦,这样啊,这就是房租的替代啊。你究竟交给他做了什么?

昂:作曲。我不是说过他写曲子写得很好吗?所以目前总之先让他多写些曲子。

涼:曲子?

昂:对。我想听到更多只有这个人才能做出来的音乐。所以就让他写曲子。虽然还没决定那些曲子要拿来干什么,但是他每天都把写出来的曲子交给了我的。

剣:每天一首!好厉害!

涼:这个确实。

昂:而且那些曲子绝不是敷衍之物,虽然偶尔也会有比较粗糙的,但其中也有惊艳之处。总之是非常精彩的曲子。只有我一个人能听到,太浪费了。

剣:嗯……能得到昂这么高的评价的曲子……让人真想听听啊。

衛:欸

涼:是啊,我也很感兴趣。毕竟昂是那种对自己和他人都很严格的、克己的人。能让昂如此着迷的究竟是怎样的音乐,请务必让我见识见识。

衛:唔噢——自从到了这,两位看着我的眼神中终于带上了些许温度……

昂:太好了,衛!稍微能看见一点点生路了。

衛:哈哈!谢谢你啊,昂!好!那就不得不努力了!稍等一会,衛先生的小型演奏会就要开始了!让你们看看大人的真本事吧!


(BGM:My Gloria)


衛:如何?(得意洋洋)

(沉默)

衛:那个……两人都沉默着让人非常不安……那、那个,剣?涼?觉得如何?

涼:好厉害…

衛:嗯?

涼:好厉害啊,衛!原来你真的能写出很厉害的曲子啊!

剣:你原来不仅仅只是个NEET啊!我收回前言!

衛:不论是前言还是什么,我至今为止都没被叫过NEET呢。可能那是你心里的声音,不必特地说出来也可以的!

涼:罢了罢了,不过我能够接受了。听到了这样的曲子,确实要是放手让它溜走就太可惜了。

昂:所以我不是都说过好几次了吗。

涼:抱歉抱歉。毕竟听到你说你在大街上捡回来一个人。

剣:那当然会觉得很可疑的吧。

涼:而且还说什么和以前养的狗很像。

衛:什么?!昂说过这样的话吗……原来我是狗啊……

昂:很像吧?又不认生,又有些憨的那种,大概是金毛巡回猎犬吧?

衛:憨……这么说,昂才是,像西伯利亚哈士奇一样!

昂:哈士奇?

剣:噗,确实很像。

昂:才不像好吧。

剣:不~很像哟。嗯~衛,Nice Choice!

衛:是吧!

昂:你们几个!

涼:哈哈


—————————

涼:啊——好开心~那么,昂,我们俩差不多该回去了。咖啡,多谢款待!

昂:好。

剣:呆到那么晚抱歉了啊。

昂:没事,我玩得很开心。明天不还要早起吗,好好休息。

涼:你也是,昂。

昂:好。

剣:再见啦,衛!还是稍微学一点料理吧!

涼:下次会给你带一些简单易懂的料理书的。

衛:哈哈,谢谢你们。那我就一边写着送给你们俩的曲子一边等着吧。

涼:我很期待。今天能和衛聊天太好了,我安心了。衛,昂就拜托你了。

衛:欸?

剣:是啊是啊。给我好好看着昂别让他太紧绷了哟,衛!

涼:就是啊。该说昂真的太苛刻了,还是说他对自己太严格了呢,有时候会努力过头了。

昂:剣、涼,我不用……

衛:……哈哈!我懂了。明白!就交给我吧。

昂:衛!

剣:那我们先走了!

涼:改天见,昂、衛。

(关门)

昂:真是真是。到最后还是任由被他们说了。

衛:那是因为昂对他们非常重要哟。

昂:我明白的。我也非常感激。只是觉得他们有些太爱操心了。

衛:(自言自语)我能明白他们对你的担心。虽然昂总是非常可靠,但总会在奇怪的地方掉链子呢……

昂:衛?

衛:啊啊,没有,没什么!只是觉得昂真的有着非常好的朋友啊~

昂:嗯,是啊。

衛:好!我也不得不以那俩人为榜样,超级重视昂了呢!要问为什么,因为昂是我这只狗的主人嘛!

昂:什么啊那是。

衛:那么首先,先做明天早上的早饭吧!在喧闹的早晨睁开眼后,便是加入了各种要素的我的手作料理,嗯~It's a perfect morning!

昂:别,还请允许我谢绝你的好意。要是一大早就吃坏了肚子,工作会出状况的。

衛:喂!对我戒备好严……我觉得小哥你可以更信任我一点的。

昂:这种台词,等你煮鸡蛋不会爆炸时再说吧。


——————————

昂:那我就先走一步了。

(开门)

涼:啊!昂!出来了!

昂:涼?还有剣也?发生什么了?你们今天不是出外景吗?

剣:啊……不……那个已经结束了。

涼:昂!发给你的邮件看了吗?

昂:没有,拍摄刚刚结束,还没看。怎么了?

涼:想给你看看这个。

昂:这个!这是怎么回事?

剣:不论是怎么一回事,就像这上面写的一样。该死!

涼:剣。在这里不太妙……

昂:是啊……剣、涼,现在先去我家吧。


——————————

衛:啊~欢迎回来,昂。

涼、剣:打扰了。

衛:剣和涼!你们俩也来了!欢迎!

昂:抱歉没能先通知你。

衛:啊,没关系的。发生了什么吗?大家都一脸严肃……

昂:发生了点事。

涼:唉……

衛:看起来发生的不是“一点”事呢。那个……总之我先去沏红茶过来吧。

昂:好,拜托你了。


涼:唉……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剣:正因为不知最后结果会如何,所以我做好了迎接任何结果的准备的。但再怎么说,这次的事,实在是太露骨了。

昂:对,是啊,太露骨了。

一同:唉……

衛:那个……只有我不知所云来着……

昂:啊,抱歉。

涼:实际上,我们在事务所看到了这样的传单。

衛:嗯?“新组合诞生,新星在此出道”……唔,这个……怎么了?

剣:我们事务所,大致上以一年一个组合的速度,将从名为“练习生”的偶像预备军中选拔出来的成员组成组合出道。我们三人,也是那些练习生的一员,据说今年我们是出道组合最有希望的人选。各自的经纪人还特地给我们做了思想准备工作。当然,我们也被告知了不到最后是不知道结果如何的,但是总会有所期待的吧。

衛:那是肯定的啊!毕竟都特地被做了思想准备工作,那基本上是内定级别了吧。嗯?抱歉?但是,这样的话,这张传单……

昂:就是你想的那样。从结果上来说,我们落选了。组合出道的,只有这上面登载的这两个人。他们和社长有血缘关系。

衛:这可……这确实,太露骨了呢。这是所谓走后门吧。

剣:就是这样的。虽说如此,现在遍地的各种二代,有关系也被视为实力的一种。不过回到这件事,事到如今我们也不打算拍案而起什么的。

衛:啊……大家都好成熟……

涼:真要说什么的话,一直以来大多都是四人五人左右来组成组合的,然而今年只选了这两人。所以才会如此强烈地感到遗憾,不过我们错过了机会这一事实也不会改变的。虽然这么说就像嘴硬一样,样子很难看,不过要是那两个人拥有能够堵住所有人嘴的实力也好啊。

衛:听你这个说法,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

剣:嗯……他们也不算特别拔尖呢。倒不如说,他们可是在练习生之间出了名地经常翘掉训练。唉……不过从结果上来看,即使如此,我们输掉了的事实也无法改变。……太憋屈了。

衛:原来如此,所以……大家今天才会聚在这儿啊。

昂:对,就是这样。

涼:唉……,各种各样的意义上都很震惊。错过了巨大的机会真的太遗憾了,虽然我明白一切都全凭社长的一声令下,但是没能得到事务所、还有经纪人他们的信任,我讨厌这样啊。

剣:我也是。经纪人和我说明天到事务所有事情要和我说,没想到会是告诉我“非常遗憾”。该用什么表情来告诉我呢,想必那边也很为难。很多事情都会像这样变得非常微妙。

涼: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了。今年不能出道的话,虽然还可以等明年的新组合发表,但是等到那个时候,我们都已经结束高中三年的学业了,18岁了呢……

昂:对于练习生来说是个不上不下、微妙的年龄。对于事务所来说,年轻的家伙偶像寿命长,也会易于推销吧。比起今年,我们得以出道的几率又会下降吧。

衛:诶诶,是这样的吗?什么叫年轻的家伙啊,大家不也相当年轻吗!即使如此,也是不上不下的吗?

剣:确实不上不下。偶像的平均年龄在不断降低,就算是今年,我们的年龄都算是夹在长江前后浪之间的了。更何况还要等到明年,而且说不定又会像这次一样,又出现什么社长或是领导的亲戚。我们出道的几率就更应该往小考虑了吧……

涼:限制只会越来越多、条件只会越来越严格……

衛:哇啊……演艺圈真是个超出想象地残酷的世界呢,昂。……嗯?昂?

昂:我一直在考虑一件事……。这次公布的出道名单,促使我做出了决定。剣、涼,我,要退出事务所。

涼:!

剣:什!真的?你认真的吗!?

昂:没错,我是认真的。我很早以前就发觉了,我所追求的方向、和事务所所寻求的方向是不一样的。毕竟我是这种性格。我们事务所要求的是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传统偶像,这方面的工作也占大多数,无论如何,我总觉得在被逼迫着变得模式化,有种压迫感。也可以说是不调和感。这次的事…真的很遗憾,但这不是针对这件事的添油加醋或抗议。虽然确实是迫不得已之举,但是我无法忍受仅仅在这里干坐着等待结果。等待机会来找,这是不行的!机会,即使再困难也要伸手,亲手去抓住。不就是这样的道理吗?

衛:昂……

剣:……这种果断,正是昂的个性呢。顺便问一下,下一家事务所定下来了吗?

昂:没有。

剣:喂喂,果断到这种地步没关系吗?

涼:嗯……要移藉的话,现在这个事务所的招牌太多反而成为了障碍呢。小点的事务所的话,我不想惹上纠纷所以不想扯上关系,大的事务所里优秀的新人可是多不胜数呢。

昂:关于这个,我想去参加试音会。

剣、涼:试音会?

昂:对。正如涼所说,即使有演艺经历,也不一定就能给我们带来优势。而且即使进入了事务所,也无法保证一定可以出道。这样的话,干脆以全新的身份,去参加那种一开始就保证了出道的试音会比较好吧。

剣:原来如此,有道理。如果是公平的实力对决,我们是不会那么简单就输掉的。毕竟歌唱、舞蹈以及演技的基础,我们可是在现在的事务所里就已经牢牢掌握了。

涼:是啊,而且如果能找到组合也可以报名参赛的试音会的话,说不定甚至可以三人一起出道。

昂:三人?

涼:没错,三人。咦,昂,难不成昂你刚才说的话,没有把我们俩包含在内吗?反正我既然来了这里,是打算要和你共同进退的。

剣:我也一样。我还打算在明天的商讨会上再说的。

昂:哈↘。不,虽然那样也可以,但是我没有打算连累你们也走上这条毫无保障的路……

剣:喂喂,昂,我们也没有要被你连累的打算哟。话说,这么重大的抉择,你究竟认为我们是有多缺乏自主性啊。听好了,这是我们自己做出的决定、选择的道路,就算万一不成功,不论是昂还是谁,我们不会怨恨任何人。是吧?没错吧,涼?

涼:正是如此。接下来,抱歉,虽然这样有些心机,不过比起一个人,三人一起会更引人注目,或者说胜率更大,这之中也有这样的考虑。

昂:我们可是要赢的,有点心机有什么不好。原来如此,还可以从这个方向上去想。

剣:好!意见统一了。那么立刻开始行动吧。先找找符合我们要求的试音会吧。

衛:啊~这里这里~!!这样的话,我知道一个似乎挺不错的试音会哦~……嘿嘿,我过去一个角落不放地天天看求职杂志,没想到会在这里派上用场呢。你们看,这里,虽然是招聘打工者的杂志,不过封底上刊载着很有意思的东西。

昂:TAUKIPRO MUSIC GRAND PRIX(大概翻译过来就是月普罗音乐杯一类的)……

剣:欸……月野事务所办了试音会啊。

衛:看起来是……月野演艺公司这个名字,即使是对演艺界不甚了解的我,也隐隐约约听说过,肯定是家大公司吧。这样的话,刚才说过的事务所之间的势力问题,也就不用担心了吧。而且你们看,这里明确写着“成绩优秀者可出道”。

涼:欸……看起来不错。

昂:而且……组合也可以参加……确实,完全契合我们的需要。剣、涼,如何?我想和你们一起出道,我想一直和你们一起唱歌。要去参加这个试音会吗?

剣:不挺好的吗?去吧。

涼:我也没有意见。我们三人一起加油吧。

昂:这样啊……接下来,衛,也拜托你了!

衛:噢!就交给我吧!…等……嗯?“也拜托你”是什么意思?

剣:别答应了才问啊。

昂:你也看到了这个试音会的参加条件了吧?需要原创曲目。衛,你愿意为我们作曲吗?

衛:什么?

昂:我需要你的饱含了独特世界观的音乐。那些音乐拥有至今没有过的创新。我所希望的、我所夙求的,正是向这些新事物发起挑战。我认为,用你的曲子的话,能够取得优胜。

衛:……

涼:赞成。我也这么认为。因为衛的曲子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剣:我也赞成。衛写的曲子,有让人歌唱的价值。话说,说实话要唱好真的有些吃不消,我都能看见接下来拼命练习的我了。

涼:我也是。

衛:你们俩……

昂:衛,如何?

衛:(被什么人如此需要,至今还是第一次……嗯!)嗯!没问题!就交给我吧!我也想为昂你们作曲。我,会写出最棒的曲子的!

昂:是吗,谢谢!

衛:能派上用场太好了,毕竟我是被昂捡到的。今后想要我干什么也请便吧!

涼:请便……呢?我说啊,昂。

昂:嗯?

涼:难得有个好势头,趁此让衛也来唱如何?

衛:欸!?

剣:啊!不错欸!虽然我们三人没什么不好,不过难得的新起点,从展现新面貌这一点上来说,不也挺好!昂,你觉得呢?

昂:让衛也成为组合成员吗……说不定是个不错的提议。衛的曲子,要是大量使用和声,绝对会很有魄力!

衛:哦噢……真的开始毫不留情地随意差使了,哥哥我真是被吓了一跳……啊啊那个,我没有学过唱歌来着。也没学过作曲,所以一切都要现在才开始学。

昂:是啊,现在才开始学呢,正因为如此,就别给我废话,做好觉悟吧。安心吧,从你偶尔哼的歌看来,声音还不错,也不跑调,严加教导的话是可教之材。

衛:严加教导……还请手下留情……

剣:不错,衛!好——,get到了新成员,鼓起干劲了!

涼:是啊,目标是TAUKIPRO MUSIC GRAND PRIX的优胜,加油吧!

昂:此刻正是我们的起跑线,在新的地点,以新的力量,作为挑战者,披荆斩棘。去吧!

全员:喔!





*注:原文是IH Heater,IH是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 heater的英文缩写,中文意思是:电磁感应加热原理制造出的加热控制器。非常感谢 @浮 的帮助,帮我问了很多人,最后还是从一位日本友人那里问到的。(-人-)

其实在TSUKIPRO info上有一篇详细讲述衛是如何煮鸡蛋煮爆炸的ss,是直接把带壳的鸡蛋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导致的。

评论(16)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