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未校对)2017SCC会场特典 Have a good holiday!

/请勿转载

/翻译整理

/早期翻译,误译&遣词不当&翻译腔有√

/把四篇整合到了一起,到此为止子博的内容已经全部搬出来了




本文章含有以下篇目:

SolidS&QUELL①

SolidS&QUELL②

SOARA

Growth



SolidS&QUELL①


「然后是这篇采访……」

我们正在共享几个情报,当我打算把最后一份递过去的时候。

直到刚才里津花还一副认真的工作模式的表情,一直附和着我的话,这时却突然……微笑了起来。

「志季,你还记得吗?」

然后说了这么一句话。

里津花突如其来的笑容,即使我已经看习惯了,可这也对心脏不好。

我在内心一边动摇的同时,一边想着我好像没怎么被表扬过吧,但我还是反问了回去。

「记得……什么?」

「今天是什么日子?」

「5月2号」

「也就是?」

「星期二」

「不是这个意思啦……,那明天呢?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明白里津花在苦笑着,但是我不明白这个苦笑是什么意思。

结果,我还是只有老实回答到。

「2号的下一天,就是5月3号吧。应该没有什么在那天截稿的工作」

「……志季你啊……。真的是个工作狂呢」

里津花索性满眼慈爱地看着我。

这大概不是,不,绝对不是我的错觉。

……不要拿这种为难地看着小孩子的眼神来看我。

「确实没有在那天截稿的工作。不过,志季和我,还有翼和大,在那天都休息。不用工作。顺便QUELL的各位那天也都休息……」

里津花最后那句话,和开门的声音重在了一起。

「不是说好了下次休息的时候出去玩的吗?别净想着工作,忘了答应别人的事呀?志季」

「晚上好~!」

和这两句话同时进入房间里来的,是和里津花一样眼神的柊羽,和永远都那么开朗的英知。

被比我还忙的人,带着些苦笑如此告诫,有些尴尬。

里津花似乎是看透了我在想什么,笑了起来。

「壱星和壱流说他们没有吃过「文字烧」,不是说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吃的吗?正好,这次就去吧。……文字烧和啤酒。不觉得是个好组合吗?」

最后像是被玩弄于股掌似的,稍微有些生气。

生气归生气,不过最后一句话确实令人动摇。

「…………嘛,也没什么不好?」


我偶尔也不顾虑地和同伴们一起享受休息日吧。




——————————————

 SolidS&QUELL②

 

「好——,你们几个,给我看好了?……这就是『文字烧』!」

翼一只手拿着铁铲,一只手拿着放了『文字烧』配料的盘子,不知为何摆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听到他这句台词,我差点被喝到一半的乌龙茶给呛到。

至于为什么……

「诶~!」

「欸……」

因为我知道这家伙(翼)和坐在桌子对面,天真地发出兴致勃勃的感叹的双子一样,是第一次吃『文字烧』。

昨天晚上不请自来到我房间,说些什么『虽然吃过御好烧和铁板烧,文字烧还是第一次~!好期待~♪』的人是谁啊(顺带一提,我和社团的同伴们一起去吃过几次)。

这真是让人不得不吐槽。

「喂,翼……,你不也第一次吃『文字烧』吗……」

听了我的话后,壱流颇感意外地睁圆了眼。

「诶,是这样的吗?」

注意看的话,坐在旁边的壱星也是完全一样的表情,不愧是双胞胎,我在奇怪的地方被感动到了。

另一边,和我的感动毫无关系,翼毫不犹豫地点头承认,但是仍旧一副昂首挺胸的模样。

「没错~!但是没关系,放心吧。我在网上可是好好地预习了一番♪」

「?预习什么……请问?」

对着歪头表示疑惑的壱星,翼回答到「如何烤文字烧♪」,并附带了一个wink。

不,我不懂在这里wink的意义何在。

在演艺活动中锻炼出的没意义的饭撒能力,翼如字面含义一样没意义地用了出去,并一边把盘子中的配料倒在铁板上。

由于对要做的事和目的一直自信满满的原因,就仿佛在看熟练的厨师的厨艺节目一样。

「『文字烧』有特别的烤法哟。初期的状态,顾名思义,水分很多。由于这个原因,制作方法有一点点特别。……看好了?把辅料里的卷心菜稍稍炒一下,然后摆成一个圆形的堤坝……」

「唔嗯唔嗯」

「壱星、壱流、然后还有大酱。快来帮我做卷心菜堤坝」

「……是是」

「我来我来,我想试试~!」

「好像很好玩」

 

……还说什么熟练的厨师的厨艺节目,之后就像诸位所料,堤坝决堤了,引发了一场大混乱,不过这时的我还不知道。




——————————————

SOARA


日本全国上下都因连休日的到来而欢欣起来。


虽然对于艺人们来说,会由于要出演活动等等原因而忙碌起来,不过我们SOARA,还是个刚刚起步的组合。

因此,在为了提高认识度而努力的日子里,非常遗憾,像这种活动类的工作还不怎么常有。

所以,我们有着和日历上基本一致的节假日。5月3日,连休第一天。

『太好啦——!休息日——!』像这样感到高兴的成员,一个也没有。

至于为什么……

「呜~,腰好酸……」

「我说,空~!你到底堆了多少已经不要的东西啊~!」

「喂,空。这个……不会是吃到一半的吧……」

因为我们全员出动,正在给空的房间进行扫除。

空既是SOARA的队长,又是乐曲提供者。

也就是说,他肯定比SOARA中的任何一个人工作都要多,工作用的文件资料到处散乱这一点,在某个程度内也是被默认的。

……在某个程度内。

但是,终于到了连地板也看不见的程度,成山的文件堆得到处都是。然后昨天晚上,本来就爱干净廉忍不住了。

「我们……来扫除吧」

于是,便开始了不应时的大扫除。


「啊,你看你看!守!我发现了宝贝~!」

扫除开始一个小时后。

这时候集中力差不多快用完了吧~刚一这么想,正如所料,空已经厌烦了扫除,现在正满脸的笑容,一只手上拿着什么靠过来。

本来应该说些『专心扫除』一类的话的,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对空狠心(我姑且还是有自觉的),想着就一下下,便探过去看。

空手中的,是高中时代的照片。

是正在练习时的场景吧?

照片上大家的模样和现在比起来还稍显稚嫩。

「这个……好怀念啊」


「是吧~!那个时候连想都不敢想呢……竟然能职业出道、然后搬进宿舍、像这样一起进行大扫除」

那时,这种生活与其说是梦想,不如说就像做梦一样。

身处一个能和SOARA的大家一起专注于做出快乐的音乐的环境。

我们如今的生活,具备了这一切。

我和空不由地对视,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5月清爽的风,穿行而过。




——————————————

Growth


「黄金周——!!」

「剣……,你激动过头了」

虽然一旁的涼一脸嫌弃,但是大家都看出来他其实内心也有些兴奋。

「大家好久没有一起逛街了呢~♪」

「衛,你没有忘带什么吧?」

衛比以往更加飘飘忽忽,昂也比以往更加悠闲地展现出其不凡气质,当然,也要加上我!

我们最喜欢的黄金周到了!

 

正如上文所述,我们Growth,正在东京都内的某个地方慢吞吞地走着。

今天的行程安排很宽松,陪涼和昂购物直到午后,傍晚再简单地吃一点。

之后看两个小时左右的舞台剧,再之后的晚饭是回宿舍吃呢,还是就在剧院附近呢。

我们打算到时候看心情决定。

顺便,提出去看舞台剧的人是我。

以前曾经共事过的舞台演员来邀我去看,说可以叫上别人一起,谁都行,我就不客气地把Growth一起叫来了。

这是老戏骨一人饰演多角的一出喜剧。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舞台剧比电视剧和电影的观看门槛高一些,不过我倒是挺喜欢的。

要说理由的话,因为这是不经任何编辑的一击定胜负。

表达方式上的细微差别、临场发挥、还有观众的反应等等,在公演时会发生各种变化,真的很有意思呢~。

在Growth中,涼比我还要更喜欢舞台剧。

由于母亲的影响,涼从小就看过了很多舞台剧和音乐剧,耳濡目染下已经成习惯了。

即使到了现在,每当拿到衛的曲子的时候,涼就会在脑内自动为歌曲编出一个用于音乐剧的故事来,真厉害。

因此,当这次我提出去看舞台剧的时候,涼毫不犹豫就全力支持。

随后,无论何时都在寻找创作之种的衛也举手赞成说想去,最后昂进行了细致的商谈,然后向经纪人征求了意见。

调整了工作行程后,精彩地让Growth全员休息得以实现。

经纪人桑,谢谢你!

「我在进入月野事务所之前,除了学校活动外,从没看过舞台剧,这是第二次看。好期待啊!可以学习一下如何使用BGM」

「虽然衛难得说了靠谱的话,不过这次是喜剧。不用那么拘束,纯粹地欣赏不挺好?」

「是啊。我也很期待」

我们一边吵吵闹闹地聊着天,一边走着。

嗯~,感觉会度过一个愉快的黄金周!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