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Growth その2 01.OPドラマ「いつか四人でステージに」

【请勿转载】

错别字、语病、不通顺、逻辑不连贯、翻译有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ALIVE」その2 Side.G  

1 OPドラマ「いつか四人でステージに」

5 ドラマ「出会い~G to S」 

翻译整理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1.OPドラマ「いつか四人でステージに」

01.OP DRAMA「何时能够四人一同站在舞台上」


衛:(拍手)嗯,那么接下来……为了庆贺我们通过月野事务所试音会一审——干杯!!!!

众:干杯!!!

衛:(喝)哈——好爽——!!果然发生了值得高兴的事之后再喝一杯会觉得很好喝呢!

涼:虽然喝得挺痛快,不过不是酒而是果汁呢。这种时候,先不论我们几个,衛你不喝酒吗,明明成年了。

衛:你说的似乎挺有道理的,不过同伴都是未成年,我会忍到能够一起喝酒的时候的。比起一个人喝,那样一定会更高兴的。

涼:…这样啊。那么,我再给你添一杯吧。

衛:啊,多谢!

剣:话说,衛你是很能喝的?还是容易醉的?

衛:……你、猜?

一同:容易醉的。

衛:以防万一,我想问问为什么你们这么觉得,可又不太想知道真相…。而且你们全员哔哔——回答错误。我还是挺能喝的,大概吧。

昂:真意外!

剣:嗯,是很意外。顺便问一下,明明是你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说“大概”?

衛:我并没有什么喝很多酒的机会。一般所说的喝得多的标准不太清楚呢。虽然在送别会啊交流会上有喝酒,后来,你看,公司倒闭了。

剣:啊啊……这样啊。别介意别介意!这样吧,等我们成年之后,四个人一起去喝酒吧,那时候再来鉴定吧。

涼:是呢。

衛:到那时,如果已经进入事务所并且出道了就好了。

昂:在展望未来之前,先关注一下眼前的事吧。恭喜顺利通过一审。

剣:恭喜!!嘛,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涼:嗯。本来就不用那么担心一审的。

衛:哦,三位都真游刃有余呢。不愧是艺人啊。

昂:虽然已经是过去式了。其实自从我们进入演艺圈开始,就为了得到工作而专注于各种试音会。因此也了解自己的优势和魅力。在比一般参加者有优势的情况下,还过不了一审,那么我们本身也进不了原来的那个事务所。

衛:啊……嘛,也是呢。虽然我只能想象一下,不过每年应该都有很多人报名参加,竞争也很激烈吧。

涼:据说的确很激烈。不过听说也有并不是凭自己的想法,而是被父母或身边的人强迫着调整了好几次的人。

衛:原来如此……。啊,对了对了——顺便问一下,你们为什么会参加那个事务所的试音会呢?是你们自己决定的?还是周围人推荐的?

剣:我是因为大姐喜欢,所以推荐我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报名了的,突然就得到了合格的通知,当时的反应就是“什么啊这是?”。但是,因为很有趣就去挑战了试试。

涼:嗯…我也差不多吧。家母从前就喜欢偶像,我懵懵懂懂地就去参加了,懵懵懂懂地就被卖了出去。要是被那些凭自己的意志而去挑战的人听了会骂我的吧。

昂:照这么说,我才是最遭人骂的吧。

剣:啊……确实,很有可能呢。

衛:嗯?是怎么一回事?

昂:我本身没有参加试音会,是被街上的星探发现的。

衛:诶——

涼:昂的事迹在事务所差不多都是传说了。前社长在大街上偶然看见了昂,突然跳到昂面前向昂搭话,但是昂拒绝了,

衛:拒绝了?!

昂:因为很可疑。而且本身我就对演艺活动不感兴趣。

剣: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是不是很有昂大人的行事风格?

涼:但是前社长锲而不舍,追到了昂家里来说服他,昂才终于肯进入事务所的。

衛:哇……那真是了不得。话说,这若是一个不小心,就是犯罪了吧。

剣:是吧?所以很多人觉得,这人凭什么这么简单就能进来,导致昂在同期的人中,处在一个奇妙的位置上。

昂:直接说出来吧。

剣:那就不客气了,是被孤立了。嘛,在那些拼命从试音会中挤进来的人看来,这的确不好玩。而且事务所好不容易才把昂招进来,肯定是特殊待遇。

昂:因此,工作也是单人的比较多。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偶然一次,和剣还有涼说上了话,之后就渐渐熟了起来。

剣:因为我和涼不太在意这些,或者说不会想得太复杂吧。

衛:原来如此——。进入事务所也发生了这么多事啊。咦?但是我有些不理解,昂既然这么受器重,竟然舍得退出。

昂:这是因为……

涼:发现了昂的是前社长,不是现在的社长。如果按照前社长的政策,昂现在早就顺利出道并当上组合的center了吧。

衛:啊……这样啊。

昂:不论如何,都已经是过去了。换了社长之后,事务所整体的政策也大多都变了。而且现在也不可能回头了,我们已经走上另一条路了。

剣:是啊,与其拘泥过去,不如专注当下。不过,接下来的二审是在会场里进行。其他参选者会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涼:完全想象不出来。说不定还会有像我们这样隶属于别的事务所的。相反的,也可能会有普通的学生吧。

昂:毕竟这个试音会不论出身,不论经验。但是,不论是怎样的对手,我们只要和往常一样拼尽全力就行了。

齐:喔——

涼:那么,庆祝会结束后,就得开始准备二审了呢。

剣:啊,是啊。话说好像得准备新曲吧。

昂:是,衛已经开始作曲了。

衛:Yes!接下来也会加油的!敬请期待吧。

剣:噢——

涼:了不起了不起。

昂:我很期待听到新曲。

衛:明白!在我作曲的期间,你们剩下的工作也要加油啊。做完那些工作之后,就会正式解约的吧。现在情况如何?

涼:啊——我还有一些舞台剧的工作,剣和昂呢?

剣:我也是。我和涼是同一个舞台剧,除此还有一两项拍摄的工作。

昂:我也差不多还剩这么多。退出事务所毕竟是我们自己的事。工作一经接手,就必须有始有终全力以赴。

衛:嗯!没错!虽然大家都很忙,不过要加油哇!

剣:好了——!既然方向已经定下了,接下来就继续庆祝吧!

涼:好。那么再次——

一齐:干杯——!

 

——————————

涼:昂~

昂:涼!剣!

剣:哟!好久不见~开玩笑的。上次直接见面还是之前的庆祝会,大概过了一个星期了?

昂:是啊,你们俩也在这个摄影棚拍摄?是接下来的吗?

涼:没错,是在那边的那个布景,不过现在那边还没准备好,我们目前正在待机。昂接下来也是拍摄?

昂:对,给杂志拍的。啊,叫我过去了。我先走一步。

剣:嗯,走好!

涼:加油!

 

剣:啊~真有魄力,那种立刻就全神贯注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呢,昂他。

涼:由于进入事务所的方式很特别,昂单人的工作比较多。话是这么说,但并不是这个原因,而是因为昂身上一定拥有着某种让杂志编辑们都想拍摄他的魅力吧。

剣:所谓“孤高之光”?唉……我啊,一开始的目标也是高冷系的啊……不知何时却开始被叫做“平易近人NO.1”。

涼:!剣,你原来想成为高冷系吗?!好意外。

剣:想是肯定想啊。那是大多数男孩子们的憧憬吧?就是所谓“孤狼”,或者那种战队里所谓的black。

涼:原来如此。不过非要选一个的话,剣是red吧。

剣:竟然是队长……,虽然这样我也挺高兴的。罢了,以自己所不具备的东西为目标,终会碰到钉子的吧。人也有合适不合适一说啊。

涼:嗯嗯,剣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了。而且,正因为剣的平易近人,我和你一起工作也十分安心。虽然这话由我自己来说有点那什么,其实我并不是和谁都能协调的类型。

剣:涼和昂拥有着不相上下的独特气质呢。但是,即使如此我们俩也有些被配套销售过度了,究竟是有多畅销啊。

涼:确实。好不容易我们俩共同出演的舞台剧结束了,本来以为会把我们给拆开来一段时间的,结果直到最后都是双人的工作。不过就我个人而言,能和剣一起工作挺开心的。

剣:这个,嘛,虽然我也挺开心,因为很轻松嘛。

涼:呵呵。

剣:唔……怎么了嘛,有什么好笑的。

涼:没什么。啊啊你看,那边在喊我们过去了,走吧,剣。

剣:是、是——

 

——————————

涼:辛苦了。

剣:辛苦了——

(关门)

涼:呼——好累啊。

剣:毕竟今天才早上开始就一直在不停地工作嘛。在这个现场也有人说起呢。

涼:嗯?

剣:说我们可惜。

涼:啊……是啊。

剣:“希望你们不要退出事务所”、“太可惜了”什么的,不论多少次都还是应付不来啊。前不久被采访的时候不也有人这么说吗。

涼:是啊。话说,职业记者竟然认识我们,还真意外,明明还没有正式出道。

剣:就是啊……。而且,我还以为这个行业对于退出了的人会更冷淡的。

涼:应该感谢那些人对我们的挂心呢。即使如此,我们今后的打算还不能对那些人透露。

剣:没错。要是不通过试音会的话,一切都是空谈。啊~,不管怎样都要先通过月普罗试音会、正式出道。那之后,再去向那些担心过、鼓励过我们的人汇报。

涼:说的没错,我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剣:前路漫漫啊……。那边正在喝咖啡的,那不是昂吗?

涼:真的欸。昂!

昂:嗯?啊啊,涼、剣。你们拍摄结束了吗?

涼:没错,接下来就准备回去了。昂也结束了吗?

昂:还没,之后还有采访。关于刚刚拍摄的海报,大概会问几个问题吧。

涼:现在?

昂:是。

剣:呜哇,真的假的。还是一如既往工作繁重啊。辛苦了!

昂:和以前相比的话,这种程度我还能应付。而且明天休息。

涼:这样啊。昂明天也休息吗?

昂:嗯。

涼:那正好呢。

昂:嗯?什么正好?

涼:啊啊,不。其实明天我打算和剣一起去事务所露个脸,去拿那些被扣留的粉丝信。我想既然如此就把昂的也一起带走,去昂家里,一起读完之后,再为二审做准备,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

昂:啊,也是,我没意见,倒不如说反而帮大忙了,谢谢。

涼:没事没事。毕竟昂一直为我们提供场地,我们就稍微帮点忙而已。

剣:那明天,一如既往去你家打扰啦。

涼:至于时间,明天再打电话说吧。

昂:明白了。那明天见。

涼:接下来,既然商量好了明天的事,我们也回去吧?

剣:明白!啊,涼。久违地去吃点什么再回去吧!

涼:好啊。不过说是“吃点什么”,其实还是在往常那家家庭餐厅吃汉堡吧?

剣:没什么不好吧,老味道,重要的是有肉!发育期容易饿!

涼:好好。


——————————

(门铃)

涼、剣:打扰了——

衛:来了——!请进!


涼:好啊,衛。抱歉突然来访。来,给你带了瑞士卷来。

衛:哇!太好了!

昂:老是带东西来,太不好意思了。

衛:哇,这是那家最近电视上做了特辑的很受欢迎的店的吧?唔哇,lucky~!我一直想尝尝的!那,我去沏红茶过来!

剣:哦,Thank you~!麻烦你啦!

衛:嗯哼,红茶的话就交给我吧!

涼:只有红茶?料理学得如何?

衛:(惊!)

昂:也罢,还是那样。

剣:还是那样……也就是说很糟糕。

衛:啊哈哈哈…明明你们还送了我料理书的,对不起啊。虽然我每天都做了很多努力的,呃……那个……,啊!红茶!我去沏茶——(溜)

剣:逃走了。

涼:逃走了呢。

昂:他在家务上有多令人绝望,在音乐上就用了多少努力来补偿。你们还是适可而止吧。

涼:好~。

剣:好——,话说,昂,我觉得“令人绝望”这一评价也十分决绝了……。算了,给,这个,昨天说好了的昂的那部分粉丝信。

昂:比想象中还要多呢……

剣:我和涼也差不多这么多,哈哈,好高兴呀~

涼:也有三人联名的,可能是因为我们是一起宣布要退出的吧。本来还以为有人会因此而放弃我们,粉丝信会减少的,结果反而变多了,有些吃惊。

剣:在会刊*里也写了不再收取信件的,所以这是道别的…最后的粉丝信了吧。虽然也可能会有部分怨言。不论如何,这都是最后了。

(注:会報,会报、会刊、会讯,面向会员发行的通报类印刷刊物,这里指粉丝会内部的会刊)

昂:认真地读吧。


(斟茶)

衛:给,各位,请喝红茶。

昂:谢谢。

剣:Thank you。

涼:谢谢你,衛。

衛:咦?总觉得三个人都有些沉重模式?

昂:没有……也并非没有。确实心情有些沉重。因为今天拿到的这些是最后的粉丝信了。

衛:噢!!粉丝信!啊!这堆成山的,是昂你们的粉丝信?

涼:嗯,是。把寄到事务所地址上的给取回来了。虽然之后事务所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整理一下转交给我们,不过很难真的送到我们手上了,所以这些实际上就是最后的了。

衛:哇——好厉害!上面真的写着“衛藤昂輝 大人”。这边写的是“致 剣酱”,这边是“致 涼太王子”!唔哇……哇——!!真的是粉丝信!!

剣:你这什么感动的方式。

衛:不不,毕竟,普通的男生和粉丝信可是无缘的!第一次看到觉得有些新奇……欸——有这么多,好厉害啊。而且每张信纸都好可爱!能看出是女孩子寄来的呢。

涼:偶尔也会收到男生寄的信。那又是另一种感动了。

衛:啊——也是呢!要是同为男生的人告诉我“我是你的粉丝!”,会非常荣幸并且欣喜吧!遗憾的是没有人这样对我说过,就只能靠想象了。对了,我在旁边的话会吵到你们吧,抱歉抱歉。那在大家读完之前,我就在里面的房间继续写歌吧。可以开始商讨的时候能来叫我一声吗?

昂:对不住呢。

衛:没事没事,这些可是汇聚了粉丝们心意的珍贵的信,慢慢看吧。


衛:哇……三人都非常认真地在看,粉丝们要是看到了这幅景象会很高兴的吧!……他们有这么多粉丝,在为他们惋惜。没有直接说过话、不知长相、不知姓名的人为自己应援,写信给自己,这是…很厉害的事吧?肯定会想要回报她们的应援吧?一定要通过试音会,让他们再次站在粉丝面前、站在那个光辉闪耀的地方。好!那就做吧!


剣:呼……哦!昂也读完了?

涼:我们俩刚刚读完,稍微歇了一会。昂也喝口茶如何?

剣:虽然冷掉了,不过依旧好喝。衛沏的茶真的越来越好喝了。一会一定要好好谢他,表扬他一下。

昂:是啊。“不希望你们引退”…吗?

涼:昂也是吗。我的也几乎都是这样的内容。

剣:我的也是。不过稍微有一点比较有趣的地方就是,由于没有公布具体引退的原因,所以粉丝间传言是为了专心学习,因此得到了很多学习加油的应援呢。以至于我都觉得不得不加油学习了。啊哈、哈哈哈。

涼:下个星期的考试,加油呀,剣。

剣:哦、哦……。我会加油的。

涼:虽说即使不说我也明白粉丝们的心情。但是当那些感情变成信这种有实质的事物之后,看到了还是会很难过。

剣:毕竟大家为我们应援了那么久。该怎么表达呢,就是觉得我们半途而废,真的对不起粉丝们。

昂:是啊……。那种无法回报大家的心意的感觉。

剣:嗯。我好想快点回到台前,向粉丝们道声感谢。想告诉他们,虽然换了个地方,但是我们依旧会努力!

昂:没错。不过换了一家事务所后,未必所有的粉丝都会依旧支持我们。也有那种当我们不再是那家事务所的练习生时便脱粉的人。我们的行为肯定会遭到一些人的反感的吧。即使如此……

涼:即使如此……也绝对要回去!再加上衛,四人一同站在舞台上!

剣&昂:噢!


——————————

衛:嗯嗯!为了让四人一同站上光辉闪耀的舞台!是啊!不得不加油了(ง •o•)ง✧!……虽然我如此有干劲,现在却是华丽丽地陷入了困境。泣……

剣:诶,真的吗?

衛:是真的。那个……,你们三个都听了小样了吗?

昂:听了,不过……怎么说呢……

涼:虽然还不错,但还不够好。

衛:唔呃!

剣:我说,涼,委婉一点,委婉。哪怕说“还可以”都行,总还有别的说法吧。

衛:呜哇!但是说的没错,我无法反驳。果然啊。

昂:明明是你辛苦写出来的曲子,抱歉,衛。

衛:没事没事,比起过分顾及我的感受,直截了当地指出更应该感谢。到底是我自己写的曲子,不论哪首都是心头肉,哪首都难舍难分。这次连我都有一瞬间觉得不对劲了,但果然还是会心存侥幸。

剣:你刚刚好像说过了,是瓶颈了吗?

衛:是啊,出不来啊。我既想延续上次那首的主题,又想和以前的不一样,于是就钻牛角尖了。啊——

涼:原来如此,结果就写出了这种不上不下、好像听过又好像没听过的半吊子作品。

衛:啊——涼太君!真是一针见血。毫不留情!但你是对的!越想就越不知道自己本来想干什么了。月普罗试音会没有限制乐曲的题材和曲风不是吗?360度,实在是不知道究竟该往哪个方向走……

昂:衛……

剣:该往哪个方向啊……

剣、衛:(沉思)

昂:衛。

衛:什么事,昂?

昂:作曲的话我是外行,所以很抱歉我给不出什么具体的建议,但是我觉得有必要非得和以前的不一样吗?从以前的写的存货里拿不也可以吗?

剣:啊……确实。

涼:于是,衛,你怎么想?

衛:嗯……,那个,抱歉,昂,虽然有点不讲理,可以让我再继续试试吗?

涼:你觉得呢,昂?

昂: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自然不会不同意。

衛:嗯。

昂:虽然刚才我说是这么说,但你的想法是好的。如果拿出一审大同小异的曲子,那就无法超出审查员的预想,对我们的评价就有限。他们越是听惯了,就越难以对我们形成深刻印象。我想尽可能地写得新颖,出乎对方的意料。

衛:是啊,就是这样,我就是这样想的。所以,嗯……

剣:啊啊,又开始进入烦恼模式了。

涼:好了!稍作休息吧。给你带了瑞士卷来,要吃吗?

衛:哇……!瑞士卷……!!

剣:哦哦!微妙地活过来了。

涼:(笑)想了事情过后,大脑需要补充营养。这次就我去沏红茶吧。昂,可以借用一下厨房吗?

昂:没事,我去吧,涼你坐着就好。

涼:那就一起去。还有蛋糕,我一个人拿不完,走吧?

昂:……。好的。剣,麻烦你照顾一下衛。

剣:哦,交给我吧。

衛:我竟然是需要照护的人*!

(注:要介護,针对生活无法自理的高龄老人或法律规定的特殊病人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这里指需要被照看)

昂:当然。

涼:是啊。

衛:诶……。我作为成年人的威严正在一天天地失去。


涼:那个,昂。

昂:嗯?

涼:衛,他没事吧?

昂:唔

涼:我觉得衛是天才。

昂:干嘛这么突然?

涼:没有,就是,衛他不是各种类型的歌都能写吗?而且基本上都是良曲。

昂:是啊。

涼:正因如此,我们对他的期望也在不断上升,我们也已经意识到对他有些过分苛求了。刚才的曲子也是,其实并不算太差。单就曲子而言已经非常好了。衛的曲子,基本上都没让人失望过。我想,衛大概本能就知道什么是好的音乐。这也是某种天才吧?

昂:对。

涼:但就是因为这样,他不怎么会向商业方面考虑吧。或许对衛来说,歌曲仅仅只是用来唱的。他可能还没习惯像我们那样迎合听众进行战略性构思、计算结果作出曲子吧。所以,才会陷入瓶颈。

昂:原来如此,有道理。

涼:衛在音乐方面出类拔萃、天赋异禀,理解得也快。只要他突破了这次瓶颈,之后应该就水到渠成了。所以我想,是不是应该再多给他一些时间?那,你觉得呢?

昂:我也考虑过这一点,我想一审之前的行程安排应该重新再安排一下。先不限定作曲交付的日期,等作曲完成后再来安排练习。虽然这样一来短时间内我们这边的时间会非常紧。

涼:作曲的衛无疑是最辛苦的,我们的时间紧张一些也没关系。我想剣也一定是同样的回答,就这样安排吧。

昂:我知道了。

涼:啊,水开了。嗯…,就用这个水壶吗?

昂:对,茶叶已经放进去了,麻烦你了。

涼:好。

(倒水)

涼:好了~。接下来,就给瓶颈期的作曲家老师端过去吧。

昂:(笑)走吧。


剣:那我们走啦。衛,不要太蛮干了哟?

涼:打扰了,下次再见。

衛:好——。谢谢你们啦。

昂:下次休假再聚。

(关门)

涼:呼……。好了,剣,回家吧。

剣:嗯。

剣:那个,涼,刚刚你和昂在厨房里都说了些什么?

涼:欸?

剣:就是你跟昂去沏红茶的时候。你不是有话要和昂说,才去厨房帮忙的吗?

涼:暴露了吗。

剣:那当然是,都认识这么久了。是关于衛的吗?

涼:没错。我们在说该怎样在不打击衛的积极性的前提下调整时间。

剣:积极性……这东西很重要呢,会体现在作品上。

涼:嗯。谈论出的结果是,先不忙规划限定日期,慢慢来,之后再想办法把时间挤出来。既然衛这么有作曲天赋,那就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点,虽然会很辛苦,还是希望他能够再进一步。

剣:是啊。

涼:所以,我们练习的时间,只能等衛把曲子完成之后再从行程里安排了,加油吧,剣。

剣:明白。既然前面的时间无法压缩,就只能调整一下后面的安排了。挤时间特训就放马过来吧!!努力加油吧,我们没办法在作曲上帮忙,就只能在这些方面来协助他。

涼:嗯!

剣:我要不要也写封信呢~?就算是为了维持他的积极性吧。

涼:信?

剣:与其说是信…其实就类似于“致 作曲家藤村衛”的粉丝信?

涼:诶?

剣:不是啦,你想,他看到寄给我们的粉丝信的时候,不是特别兴奋吗?如果他也收到了粉丝信,应该会鼓起干劲来,提高积极性的吧。而且我也常常被粉丝信激励、获益匪浅。

涼:原来如此,没有想到这一点呢。确实,应该会有效果。

剣:好!既然决定了,那就赶快去买些信纸,然后打道回府!


——————————

剣:哦!找到了找到了(跑)。昂!!又见面了!

昂:剣!?真难得,你一个人?

剣:是啊。不过其实我刚才还和涼一起的。涼他那边还有一个单独采访。

昂:这样啊。剣你准备回去了吗?

剣:对!昂也是吗?

昂:还没,接下来还有一项工作,是拍摄。

剣:不是吧,直到最后都还那么辛苦啊。不要勉强自己哦?

昂:我知道。

剣:话说有件事麻烦你,给,我喊住你就是为了这个。

昂:这是……信?

剣:没错。可以帮我把这个给衛吗?抱歉啊还要麻烦昂大人。

昂:这……可以是可以,里面写了什么?啊,抱歉,是不是多管闲事了?

剣:哈哈,一点也不,你想知道的话,打开看看也没关系的。只是封粉丝信而已。

昂:粉丝信?剣给衛……写粉丝信?

剣:是。昨天衛看到写给我们的粉丝信之后,不是特别感慨吗?我想要是他收到了写给自己的粉丝信的话,应该会提高积极性吧。

昂:确实,以他的性格来说,应该会非常高兴的。明白了,我帮你转交给他。

剣:嗯。拜托了。


----------

衛:啊……今天也不停地折腾了一天。唉,不太顺利啊……。昂他啊,一边对我说“今天休息就可以了”,一边自己却又出门工作去了。然而我却白忙活了一天真是……太丢人了。啊——不能这样!不然就没法在演艺界出道!就会真的变成neet的!总之不要停下来,写曲,写曲!没事的,我可以的,我可以的,绝对可以的!!!

(钢琴音)

衛:嗯嗯……

(钢琴音)

衛:唔嗯嗯嗯~……

昂:衛。

(钢琴音)

衛:(抓狂)

昂:衛!

衛:!

昂:终于回到现实了吗?都说让你今天休息了。为什么在和钢琴搏斗啊?

衛:啊!昂?……咦?什么时候回来的?

昂:早就回来了。你刚才不还回应我了吗?

衛:咦?啊~……哈哈哈……是吗?

昂:看来集中力太强也是个问题呢。

衛:抱歉抱歉。那个……不自觉就……

昂:……似乎陷入了苦战啊。

衛:呃……嗯……。不过,还差一点……大概,还差一点……还有最后一步,只要跨过了这一步,应该就能一口气突破,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

昂:这次的这一步,看起来非常困难啊。

衛:嗯,的确……

昂:衛,我有话要对你说。

衛:欸?怎么了,昂。这么郑重,哥哥我会紧张的?

昂:我觉得,给Growth作曲的是衛,真是太好了。

衛:欸?

昂:第一次听到衛的曲子的时候,我就觉得“就是这个了”。真的……非常感动,因为太感动了,所以想让别人也知道,想传达这份感动。我想要把衛的歌曲、衛创造出来的世界,送到更多人的身边。尽全力地送到更广、更远的地方,送到我的声音所能及的极限。

衛:……昂。

昂:作曲这方面我是外行,哪怕你这么辛苦,我也不能实际地帮你什么。但是,我能够做到的就是相信你。你一定能做到的,我坚信着这一点。所以,……虽然我明白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希望你就算很痛苦也不要逃避,努力去克服。因为我相信你,因为我会为你加油。如果有别的我能帮上忙的事,尽管告诉我吧。

衛:昂……。嗯,谢谢你,昂。有你这番话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感受到了推动力。我很开心,非常地开心!谢谢你~!要是有了困扰的事,我会马上找你商量的~

昂:嗯。我要说的就是这些。然后……还有这个,交给你了。

衛:信?

昂:之后看看吧。那我先去洗澡了,你也把手上的事告一段落,去洗澡吧。

衛:好~!走好。

衛:想传递感动……吗。我也想再一次让昂感动。好,还要再多努……啊对了,在那之前还有这个。是信……吧?

衛:“致藤村衛”,咦,这个字,剣?剣特地写信给我?我看看……“致衛,特地用写信这种方式有点不好意思,总之请看到最后……”


——————————

衛:诶呀……二审会场的人真多啊……。而且大多都是年轻人,这对于家里蹲来说耀眼过头了……

剣:什么年轻人……说些什么啊,你明明也才20岁,老气横秋的。

衛:剣君!这个两三岁的差距可是很大的!连大家轻快的笑声都好耀眼……!

昂:那边两个,别玩了,快走吧。我们是第二个出场,很快就会轮到了。

衛:好~!哇,好紧张啊~!话说,仔细想来,除了卡拉OK以外我还是第一次在人前唱歌。

涼:放松放松~。没事的,毕竟练习得那么充分。

剣:对对。像平常一样唱的话,一瞬间就结束了。毕竟再怎么说,也只能唱三首啊。

昂:比起“请听”,还是“让你们听听吧”,这样坚决一些,比较容易通过选拔。

衛:(叹气)真是游刃有余啊,你们三个。

昂:是你给了我们这份游刃有余啊,衛。给了我们独一无二的音乐为武器。

涼:没错。我也觉得,衛的曲子,在加上以我们这些人来演唱,一定没问题的。

剣:嗯嗯,就是这样。

衛:谢谢。能把歌顺利地交给你们真的太好了。昂的话、剣的信,还有涼的体贴。我听昂说了,是涼为我争取了时间,谢谢你。虽然我烦恼了很久,迷茫了很久,但多亏大家的帮助,总算让歌曲成型了。

涼:……我、并没有……昂,你是怎么说的?

昂:没什么,只是把事实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他。

剣:涼,耳朵好红。

涼:……你好啰嗦。

剣:是~

昂:(笑)差不多要来叫我们上台了。好,走吧,大家!

三人:噢!


 
评论(7)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