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愛月撤灯

/请勿转载

/子博的旧文章,SolidS月盘ss

/翻译整理

/花鳥風ss指路 @ふ残英 鳥の兩翼車の兩輪 東風



愛月撤灯

文:関涼子


志季突然醒了过来,意识模糊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这是……)

撑起昏沉沉的身体,各个关节传来了令人无法忽视的酸痛。

(难道说,我发烧了)

志季不由得晃了晃头,试图甩掉这个从脑海中浮现的结论,结果却让自己更加头晕目眩,只好慢吞吞地把自己埋进枕头。

(糟糕了)

行程表的前提是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胶着停滞的提案、昨天措不及防开展的企划——不想面对的现实不断涌来,眼前一片发黑。

(冷静,想想现下该怎么处理)

现在这个状况,联系一下经纪人——灰月,应该是最稳妥的做法。

但是,手机不见了,睡前应该带到床上了的。

不想再从床上爬起来,浑身使不上劲。

「喂——,志季——。起床啦——」

忽然,翼的声音在房间里突兀地响起。

「……干嘛,大清早的。把门给我锁上。」

「你竟然凶我——。而且,早就已经不是早上了」

翼挖苦着,猛地拉开了床边的遮光窗帘。

「话说啊——。昨天你给我的谱子,我看过了。可以帮我听听吗?」

听什么……在我问出口之前,翼已经先唱了起来。

是那首目前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新曲。

「这儿,最后的这个哼哼~哼~♪这里,如果改成哼~♪这样升高的调子是不是很帅?……志季?」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一下回过神来。

「你觉得如何?」

我不想承认我刚刚听得出了神,于是磨磨蹭蹭地从床上爬起来呼了口气。

「……B段,从头开始再唱一遍」

「诶——。真拿你没办法——」

翼耸了耸肩嘟哝了两声,再次唱了起来。

(找张纸……)

我慌慌忙忙地扒开床头柜上堆积如山的资料,抽出一张已经没有用了的打印纸翻到背面,捡起滚到地上的圆珠笔摁出笔尖。

(如果要更好地活用翼的声音……)

只是把看见的音符捕捉下来而已,根本不需要动脑。但写字的手就是跟不上。

不早点把它们捕捉下来,就要跑掉了。

(这个地方,他原来能唱得这么细腻)

无论是练习还是正式场合,收录还是演唱会,我已经无数次听到过翼的歌声,两手两脚加起来都数不出来。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是最了解他的歌声的人。像在脑海中演奏乐器一样,我想象着翼的声音,然后写下来。

但是,还有我不知道的声音。

「……等等,志季,你在听吗?」

「我听着呢」

「你一边写着东西真的能一边分出心来听?」

「你别管,继续唱」

我语气有些焦躁,翼吃惊地瞪圆了眼,然后又定了定神重新唱起来。

(让这个声音更加地……)

我不断在简易的五线谱上写上音符。手一滑,在印刷纸上留下长长一笔。但是现在没有时间管这个。

「如何?」

从侧面投来一股强烈的注视。东西大致都写下来之后,我抬起了头,已经等得不耐烦的翼用像是要吃人的眼光看向这边。

他的脸上仿佛写着“绝对是改过之后更帅对吧!”的几个大字,我不小心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没什么。如果最后的哼哼~哼~♪这里升高的话,开头就要改成哼~哼♪、哼~哼♪」

「啊——……也就是说,应该是哼~哼♪、哼~哼~♪?然后是哼哼~哼~♪……?」

「对」

我写完最后一个音符后拿给翼看。翼探过头来看着我手上的纸。

「哇,写得好乱——」

「管那么多干什么,只要看得懂就行」

「看倒是能看懂」

于是翼看着谱子,小声嘟哝了一句「我去真帅」。

志季假装没有看见他脸上的不甘,努力压下嘴角板起脸。

「好。从头再唱一遍吧」

这时志季才发现,之前一直不退的烧不知不觉已经退下了。

可能是因为刚才被吸入五线谱的缝隙之间了吧。

靠音乐而活,以音乐为生。

这份幸福,至今仍沉浸其中。







注:愛月撤灯(あいげつてっとう),表示对某件事物极其喜爱。来源于中国唐朝的苏颋,在饮酒赋诗的宴席上,因为月光皎洁,而撤下了灯的故事。字面意思是「月を愛して灯を撤す(喜爱月亮而撤下了灯)」。典故出自『開元天宝遺事』。

评论
热度(69)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