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花笑み

/请勿转载

/QUELL花盘ss

/翻译整理



花笑み(笑靥如花)

文:関涼子


晚上睡觉这件事,和死亡有一些相似。

一闭上眼,就和世界失去了联系,今天的我已经结束了。

所以每当闭上眼的那一瞬间之前,我都会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

(神明大人。拜托你,请听听我的愿望)

我所求甚微。

只希望明天也是平稳、如常的一天。


「喂——,壱星」

壱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的眼皮上下挣扎着。

「早安,该起床了」

我艰难地醒过来,一边揉眼睛一边也回了一声早安。

「早饭已经做好了哦」

「嗯……」

到此为止的对话和小时候没有任何变化。

「啊,什么嘛。壱星也是啊」

壱流的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

「?什么也是?」

「我说睡衣的袖子,有没有觉得变短了?」

壱流指了指我的袖口。袖边在腕骨下面三指宽的地方。

(以前要长一点的吗……)

我记不太清了。反倒是刚到东京时得到这件上市新款的睡衣时,一边被领到宿舍里的空房间一边纠结要不要收下的事记得格外清楚。

「你看,我的也变短了」

壱流嘻嘻地笑着,伸出手腕。袖子稍微短了一点,显得衣服有些拘束。

同样尺寸的睡衣,同样的身高。看来我的袖子的确变短了。

「奇怪啊。什么时候长高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吧」

在我们闭着眼的时候。

(……有什么在改变)

在我们死去的期间,骨头吱吱嘎嘎地一点一点生长着。


「啊,小星——,小壱——。早——」

一进公共房间,英知就笑着冲我们挥了挥手。

「咦?你们俩为什么穿着睡衣?」

「英知,你看这」

壱流边说边跑向英知坐着的餐桌。

(最近壱流在走出去之前没有再回头看我了)

总爱担心的弟弟一个温柔的习惯。

这么想着,长久以来总是在我身边的弟弟离开我跑出去的背影,透出淡淡的安心和一丝甜蜜的寂寞。

(毕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不会永远都一样的。就连骨头,也在生长。

「早安,壱星」

「……柊羽。早安」

我被突然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小小地惊了一下。

「怎么,那个睡衣你们还在穿吗」

不知为何,柊羽看到我后也像吃了一惊似的眨了眨眼。

「嗯。不行吗?」

「不是这个意思……这睡衣不是很久之前临时买来凑合的吗。差不多该买新的了吧」

「不用了。也没有哪里破了的,太浪费了」

不过袖子变短了一点……我本想这么说,却被抢了话头。

「这次好好挑一件适合你穿的吧」

「适合我的……睡衣?」

睡衣又不是穿出去给人看的。或许是我的疑问过于一本正经,柊羽不由地笑了。

「一起去找找吧」

柊羽的表情看起来高兴得过了头。我也笑了起来。


在夜晚死去。又焕然一新地诞生。

这并不是为了摒弃昨日。


「差不多一起来吃早餐吧!」

「你们俩先去换衣服」

「走吧,壱星」

「嗯,稍微等我们一会」

而是为了让不与任何一天相同的今天,能够毫无负担地绽放微笑。

在全新的阳光下,我,此刻存在于此。

评论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