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restart系列的一些猜测。


脑袋比较混乱,大概是想到哪说到哪。等我再理理,尽量弄一个比较清晰的框架出来。





 
 

越看越觉得时间夹缝很可能是父亲视角。父亲可能是处于一个“预言家”的身份,在时间夹缝的时间点上,父亲和母亲可能遭遇什么困境,父亲认为即将诞生的孩子是解开困境的关键,在他们身上寄托了十分沉重的期望。


Promessa是母亲视角。两个人的身份地位不对等,生下来的孩子也是罪孽的。父亲留下来挡住追兵,母亲带着两个孩子逃跑了,但追兵还是追了过来,母亲在躲藏的时候落下了悬崖。

母亲应该是知道父亲在孩子身上寄托的愿望的,她也十分期望父亲编织的那个美好的未来。母亲带着孩子四处流浪,辛苦抚养孩子,在艰难的境遇里,父亲留给她的戒指是她活下去的支柱。但是歌词里提到两个孩子分散了,同时又提到他们会汇聚到出生的地方,说他们俩是“火种”和“希望”,这是一个非常让人疑惑的点,可能是剩下的未公开两首的关键。


追忆是其中一个孩子的视角,因为提到“両親の魂”,也就是说这个孩子知道他的父母都去世了,所以我倾向这个是没有和母亲走散的那个孩子。他十分艰难地生存下去,背负着仇恨,流浪到异国之地,在这里积蓄力量。可能是我还没有翻译完这首的原因,感觉有点模糊。最后几段看起来像母亲的灵魂看着孩子的所作所为发出的感慨和欣慰。

apostasy不知讲的是故事中的哪位,大概就是“我”去参加了战争,但“我”觉得这战争很荒谬,它不仅毫无意义,会让无辜的生命被“斩断凡尘亲缘”,夺取人们的“道德人性”,它还“戦いは終わらない 命在る限り”。这句话应该有两层含义,一个是指单场的战争“如果双方士兵不死光就不会结束”,一个是指人类整个历史上的战争“只要人类在世界上存在一天,世界上就不会有一天没有战争”。

但是“我”为了战友,我又去参加了这一场我万般瞧不起的战争。我越打越觉得荒谬,越看越觉得愤怒,所以我锁上了心门,只有这样才是“生存之道”。“穢れた鉄屑”一指主人公穿的铠甲,一指主人公脏污的废铁般的心。但在“穢れた鉄屑”里,“我”轻哼梦中的歌谣,梦见了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然后主人公从沉睡中醒来,发现四周一片荒芜,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和人的尸体,同伴的声音也听不见。主人公躺在废墟里感到生无可恋。

这个时候突然响起了歌声,让我重燃活下去的希望。

我为什么要活下去呢,可能是为了给战友报仇,为了让战友死得其所,我要去创造一个新的未来。这里“残された光に 報いるまで”很耐人寻味,可能指“关键时刻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的那束光”,也就是对和平的期望,也可能是前几首都有提到的“父亲和母亲寄托在孩子身上的,改变困境的希望”。


总体来说apostasy显得没头没尾的,看不出和其他几首歌的联系,“叛教”的标题也莫名其妙。所有的迷题我们目前无从知晓答案,只能等后面两首歌出来了,我只希望John别写个开放式结局,我会疯的。

 

评论(8)
热度(40)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