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STAR SAIL 03.ドラマ「それぞれの戦い」

/请勿转载

/翻译整理





ALIVE Growth ユニットソングシリーズ 「STAR SAIL」

1 ドラマ「涼太の覚悟・剣介の悩み」

2 ドラマ「衛の迷い・昂輝の想い」

3 ドラマ「それぞれの戦い」

4 ドラマ「Without haste, but without rest.」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3.ドラマ「それぞれの戦い」

03.DRAMA「各自的战斗」

 

古賀:我是饰演大森三郎[*1]、来自NASE事务所的古贺一郎,我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直到最后一场演出为止,请多关照。

涼:我是隶属月野演艺公司的桜庭涼太。尽管在舞台上表演的经验尚浅,我会珍稀每一天的时间拼命练习的,希望借此能稍微弥补一下经验上的不足。请各位多多指教。

staff:好,以上几位就是主要参演者,希望演出途中大家都不要受伤,坚持直到最后一场。接下来是群演的各位,能否请你们依次简单地自我介绍一下呢?首先从后面那位开始……

 

staff:桜庭君,这个是剧本。

涼:啊,谢谢您!

staff:有一件十分抱歉的事……

涼:请说?

staff:其实,只有桜庭君的台词,目前都还没有正式确定下来。因为这部剧特别长,所以导演想先看看实际的时长,根据这个再来调整你的台词量。

涼:好的,我明白了。我会配合大家的。

staff:谢谢您的理解。

古賀:喂,我的剧本呢,能给我吗?

staff:啊,是!古賀先生的是……这一本,给。

古賀:〈翻动剧本〉嗯……台词数量比我想象的要多啊。

staff:因为古賀先生台词功底特别好,所以导演想让古賀先生负责一些情景说明的台词,可能是这个原因吧。

古賀:就算你夸我夸到天上去,也不能让我早点记住台词啊。这下可有得背了。喂,你。

涼:您好!我是桜庭涼太,请多多指教。

古賀:我知道。你去了制作发布会是吧。

涼:是的。

古賀:那个发布会我没去,没能和你见成面,不过我在另外的工作的地方看了直播。当时我就觉得这孩子年纪太小了吧,没想到真人比电视上看起来还要年轻啊。你多大了?

涼:20岁了。

古賀:哇,真的好小。原来如此。不管角色重不重要、出场多不多,只要能有这种漂亮孩子站到台上,再年轻也会录用啊。

涼:尽管我初涉舞台经验尚浅,但只要能让更多的人这部剧产生兴趣,我会为此不懈努力的。

古賀:别光说漂亮话,排练也要努力啊说真的。我好像在哪看到过报道,说你以前没有演过戏是吧?拜托你别拖我们后腿吧。

涼:我会竭尽全力的。

古賀:那就好。

〈走远〉

staff:唉。不好意思啊桜庭君,当初发布会的时候主演人员里只有古賀先生没法赶过来,但发布会依旧按原定时间举行了。可能他还在为这个生气。他没有恶意的。

涼:没事的,劳您担心了。我经验不足是事实,我会卯足干劲让自己别拖大家的后腿的。

staff:加油啊。这部舞台请了很多老戏骨来参演,光看着就压抑得慌吧?有桜庭君你这样的年轻人让气氛轻松些,真是得救了。

涼:啊……谢谢。

(路人:那边的,过来一下——)

staff:马上——

涼:(能让气氛轻松点……吗)

 

 

staff A:刚才的就是下个月大致上的安排。有什么疑问吗?

昂:目前没有什么问题。这些需要确认的资料我会让他们明天给您答复的。

staff B:那就拜托你了,帮大忙了。

昂:没关系,这边才是一直多亏您的关照。

staff A:话说那个……,昂輝君。

昂:什么事?

staff A:新曲进度怎么样了?差不多该完成了吧。

昂:这个……不好意思,目前依旧还没有大致成型。

staff A:这样啊……。看来只能继续等下去了。唉,没办法啊……

staff B:都这个时候了,差不多该讨论一下要不要延期发售了吧。

昂:!

staff B:我问一下,只是问一问啊,可以吗,昂君?

昂:您请说。

staff B:你们有没有想过……用不是衛君写的歌?事务所还有好几首库存,你要不要……听一听?

昂: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我,我们,只有当有了衛的音乐时,才是Growth。可能在这之后,我们会接到各种各样工作,会让我们唱别的作曲家的歌曲,但至少,我希望那不是现在。衛现在遇到了他迄今为止最大的瓶颈,正因为如此,我们想等他度过这个难关。拜托了,能请你们再多等一会吗?〈鞠躬〉

staff B:啊……没错没错,不好意思是我不好啊昂君。快把头抬起来。

staff A:我们只是想提醒你一下这条路的可能性,抱歉,我们不会再说这样的话了。我们去帮你们确认一下之后的流程的畅通吧。

staff B:那就先从制作团队开始吧。

昂:非常感谢,麻烦你们了。

staff A:好,那我们先走了。

〈走远〉

昂:(加油,衛)

 

 

剣:(哇……明明说是复试的,竟然有这么多人留下来了吗。而且这个试镜要持续好几天的,这得有多少人啊?)

〈坐下〉

剣:(啊!那边的不是最近很火的……七什么濑吗?长得也太帅了吧……天哪这大长腿!哦?那不是SUNPRO的野田吗!好怀念啊——待会去打个招呼吧)

剣:(难道这个试镜,找的都是长得精致的类型吗?果然,一眼望过去好像都是这一类的啊。啊……我想起来了,这样的话就说得通了)

〈拿出剧本翻看〉

剣:(在看试镜给的剧本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角色说话怎么总是云里雾里的,简直就是漫画里那种意味深长的美型角色。可是,这种工作应该更适合让昂或者涼来吧,为什么要让我进复试?别告诉我是事务所给我找了关系,我很会受打击的)

剣:(不,现在不是说这些泄气话的时候。就算是事务所给我走了后门,我好歹也是过了初试才会被通知来这里的。只要有机会,就要尽全力抓住它)

staff:久等了,下一位,五号。

剣:呼……在!

 

 

衛:哈……天气真好啊……

衛:天气好了,走在街上人们好像也变得开心了呢。

衛:啊,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吗?

衛:哈哈,你这小家伙,搞得好像在回答我似的。不知道从哪儿来的黑猫君?

衛:哈哈哈哈哈,算了算了。为了转换心情出了门才发觉,城市之中真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呢……

衛:(虽然对昂君说不出口……虽然对昂君说不出口,其实我突然写不出歌来,是因为我心里出现了一道迈不过去的坎。我看见有粉丝说,想听Growth唱其他作曲家写的歌曲。我明白那没有恶意,只是一个单纯的感想,不知为何却令我耿耿于怀。从这之后,每当我脑海里有了灵感时,在将它们写上乐谱前,我总会开始不自觉地自我否定:这样就可以了吗?这样就足够了吗?我对Growth的各位是有责任的,我写的歌关乎着大家的未来。一旦开始有了这样的念头,我就突然害怕起了写歌,于是我彻底陷入了瓶颈。每次作曲到中途我就会开始想,这样就可以了吗?这样就足够了吗?这样就算完成了吗?这样就满足了吗?不过,当我出了门,身边到处是我从未注意到过的声音,置身于这样的一个世界之中时……是的,我突然有些想通了。如果我总是在写歌的时候想着那些的问题的话,可能……)

猫:喵?

 

 

 

 

 

注1:古賀一郎(こが・いちろう)、大森三郎(おおもり・さぶろう),官方没有给名字,只能按发音最常出现的写法写了。

 

评论(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