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Growth その3 03.ドラマ「日常の中にある特別」

【请勿转载】

比起以前试着更加跳出原文来翻译,算是一次试验吧。



「ALIVE」その3 Side.G

1 ドラマ「昂輝の恋」

2 ドラマ「ライバルとの電話(昂輝)」

3 ドラマ「日常の中にある特別」

ドラマ「四人の修学旅行」

翻译整理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3.ドラマ「日常の中にある特別」

03.DRAMA「日常生活特别的一部分」


涼:(翻看手机)结果,原来是因为出现了对手昂才这么不对劲的。

剣:是啊,那个邮件我也看到了。唉,什么嘛,还以为终于能和昂一起聊一聊恋爱的话题了,我原本还挺兴奋的。

涼:就是,明明剣初中有过女朋友,肯定能够提出合适的建议的呢~。

剣:突、突如其来的吐槽。

涼:因为刚刚时机正好,错过就没机会了。

剣:罢了……我确实交过女朋友。话说当初,还给涼添了很多麻烦。

涼:你是给我添了麻烦呢~。从"我被告白了"到"我们交往了",再到"我可不可以牵她的手?",然后是欣喜又害羞的初吻……

剣:哇哇哇哇哇!!

涼:再然后,失恋了。

剣:啊……

涼:在这份恋爱从诞生到脆弱地凋谢的过程中,无论什么事你都逐一向我报告。哪怕我从来就没有在听。

剣:好了好了,都说了对不起了。因为在一同工作的伙伴中,口风紧又能够商量的人,只能想到涼了。虽然明知不能暴露,可还是希望有个能听我倾诉的人。

涼:剣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藏不了事呢。

剣:是这样,我明白。所以,当我准备正式开始工作的时候,和她互相商量过后和平分手了。我们的职业,恋爱NG是大前提,地下恋的话我又不可能一直藏得住,而且,就连我和她是不是真心地在交往也很微妙。

涼:诶?明明不是真心喜欢还和人家交往?太差劲了——

剣:啊啊!不是!不是那个意思!该怎么说,我们是为了恋爱而恋爱,或者说我们太着急谈个恋爱了。刚一升上初中,周围人就突然都有了男朋友女朋友,没有谈恋爱的人会很格格不入,感觉被周围人落下了。在这种氛围下,好不容易遇到了互相聊得来的人于是就试着交往了。

涼:嗯,这样呀。

剣:她也说过类似的话,之后我们就笑着分手了。如今我们偶尔还会互通邮件,现在我俩是朋友的身份。

涼:……我没有经历过这种事呢。

剣:涼竟然会主动谈起这种话题!真难得!

涼:没必要这么追究吧……

剣:一般都会很在意的吧。而且涼在这方面是秘密主义者嘛。不过你也不用全部都说出来啦,你不想说的不说就好。当有人告诉你从来没对别人讲过的事时,是人都会高兴的。

涼:倒也不是秘密主义这种程度的事,而且我的初恋很老套的,是幼儿园的老师。

剣:诶!!真的?!采访的时候问我初恋是谁,我回答是幼儿园老师,你明明还嘲笑我来着。什么嘛……

涼:不过,当然什么也没有发生,从幼儿园毕业之后就和老师疏远了。我现在连老师长什么样都只能隐隐约约想起来一点。再之后,嗯……很遗憾,并不是什么有趣的话题,离你的期望有点远了。

剣:你不是还被告过白吗?不过,以涼的颜值,有女生喜欢是理所当然的。

涼:是被告过白,但我没有和人交往过。虽然有工作的原因,不过我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上某个人的难度比很多人都高。

剣:嗯嗯。

涼:我衡量"喜欢这个人"的线在很高的地方,能够超过那条线的人非常少。不过我想一旦我喜欢上了某个人,大概会一直坚定不移地喜欢下去。

剣:这样啊——,确实,很像涼的性格。

(手机振动)

涼:看来在我们聊天期间,有人找我们呢。

剣:嗯?

涼:昂发了邮件过来,说是三审的曲子完成了。


——————————

衛:于是,我们Growth在一审时开启了旅程……

剣:出发——

衛:哈哈哈。二审则是旅途之中,我们一边不停地走着,一边欣赏沿途各异的风景,于是这次三审便来到了不同的小镇。像是在虚拟网络世界的都市里惊叹不已,或是去镇上参加了祭典。

涼:不是还有狼在嚎叫么。

衛:那是游牧民的镇子,他们同大自然生活在一起。

昂:原来如此。换而言之,这次聚集了各种不同方向的曲子。

衛:没错——!

剣:唉……每次都从各种各样的地方跑出各种各样的歌曲,好厉害啊……,可是……

昂:可是什么?

剣:很难唱。

涼:是啊。这次的和声比平时还要层次丰富,是吧,衛?

衛:啊,对。你们应该能理解的吧,一旦开始写曲,就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更加这样,然后这样,再那样,一不小心就沉迷进去了,不知不觉就写得很……啊哈哈哈……

剣:算了,因为我喜欢唱歌所以倒也没什么。看来不得不努力练习了。

昂:没错,大家都加油啊。

涼:好的。

衛:……

昂:……衛?

衛:那个……虽然你们努力练习我挺高兴的……我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那个,各位都是高三学生吧?

涼:对啊,是这样。

衛:那你们高考……怎么办?

剣:啊,你说这个。

涼:我们都准备继续念大学。我们学校是一所大学的附属中学,所以我们打算就这样直升上去。

衛:就这样直升上去?

昂:衛,我们都已经拿到保送了。

衛:欸!也就是说,等同于已经确定读那所大学了?

涼:没错。虽然之后还有小论文和面试,也不能说完全不用担心,不过只要不发生那种概率极小的事件,应该是不会落榜的。

剣:别看我这样,我可是一直都保持在年级前三十的,V!

衛:哦……你们都一如既往地高富帅*啊。那就好……好是好,可是你们三人的光芒太耀眼哥哥我快要看不清你们了!(倒下)唔呃……这样啊,你们都是一边不误学习和工作,一边还准备试音会的啊。

(*原文是ハイスベック男子,直译过来是高规格男生,翻译成高富帅或许有点不准确,所以附上原文)

昂:那是理所当然的吧。

衛:该怎么说,我觉得你们三个人身上艺人的气质比学生的气质强很多。

剣:啊……你是这个意思。

涼:确实。我们学校可以用考试成绩填补出席率的不足,所以我们去学校的次数比起其他人要少很多呢。学校的活动也没怎么参加过。

剣:说起来高中的文化祭和修学旅行我都没参加。

衛:天啊——!真的吗!

昂:是的。

涼:很遗憾我也没有参加。我记得当时我好像是有舞台剧的排练,所以没能空出时间。

衛:天啊——!你们竟然没有参加!你们年纪轻轻的,工作过度了吧!

涼:被没有工作的人一说,好像确实是这样。

衛:对不起!!……那个,可是,你们不觉得会很遗憾吗?那可是一生仅此一次的机会!

昂:就算你这么说……如果我们参加了文化祭,可能会吸引并不是学生亲朋的粉丝来学校,学校特殊照顾我们才允许我们不参加的。

衛:竟然!!

涼:那是没办法的事啊。我们学校本来就挺严格的。

剣:而且文化祭会有学校外部人士来参观。我现在都还觉得学校竟然允许我们参加演艺活动太不可思议了。

衛:……这样啊。

昂:我们已经接受现实了,即使衛你无法接受这份冲击也没关系。

衛:这个……,确实是这样,可是文化祭和修学旅行对于我们来说是日常生活中特别的一部分,我想让你们也能体验一下。比如说文化祭上的模拟店、交谊舞会、楼梯下的告白大会等等,文化祭的时候学校会呈现出和平时不一样的形象。再比如修学旅行会拍纪念照片、晚上的时候会聊一些类似于"你觉得谁漂亮?""其实我喜欢xxx"的话题、还有扔枕头大战!大家都展现出平时看不见的一面,一起聊天一起玩闹,我想让你们体会这些…

昂:扔枕头大战……?

衛:对,你初中修学旅行时没有玩过吗?

昂:没有。扔枕头……是要往哪扔?

剣:诶?

衛:啊?

涼:难道说,昂,你……不知道扔枕头大战吗?

昂:是面向墙壁把枕头扔过去吗?

剣:看来是……不知道呢。

涼:噗、哈哈哈!我该说不愧是昂呢,还是该说昂竟然不知道呢。

衛:好,哥哥我决定了。

昂:嗯?

衛:各位!我们一起去修学旅行吧!

昂&涼&剣:什么?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