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楽に生かされている。

Growth その3 04.ドラマ「四人の修学旅行」

【请勿转载】

昨天没能赶上!

之后要变忙了,这篇很有可能就是高考结束前翻译的最后一轨了。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ALIVE」その3 Side.G

1 ドラマ「昂輝の恋」

2 ドラマ「ライバルとの電話(昂輝)」

3 ドラマ「日常の中にある特別」

4 ドラマ「四人の修学旅行」

翻译整理


—————————— 

【昂】衛藤昂輝(CV.土岐隼一)

【剣】八重樫剣介(CV.山谷祥生)

【涼】桜庭涼太(CV.山下大輝)

【衛】藤村衛(CV.寺島惇太)



04.ドラマ「四人の修学旅行」

04.DRAMA「四人的修学旅行」


剣&衛:哇——

衛:这就是昂的别墅。

剣&衛:好大!

(昂:你们俩在干什么,赶紧,快点进来了!)

衛:啊,来了——


衛:哇喔……

剣:哇——!竟然还有枝型吊灯。

衛:剣君,剣君,那边那个,是不是现实中的壁炉!

剣&衛:好厉害——!

衛:别墅。这就是传说中的别墅吗!

剣:好整洁,而且好大!

昂:啊……因为没有住人的时候也会有管理人员定期过来打理。

衛:平时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吗!这栋房子不住人的吗!

昂:对……。

衛: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存在多余的房子这种事物吗!明明我连家都没有!

剣:冷静啊衛!你的心情我非常能够理解!冷静。

衛:我不过就说了一句想来一次修学旅行,没想到在候选地点冒出了一栋别墅。昂君,你其实!其实!其实!是少爷吧!

昂:这……

剣:昂?眼前这栋别墅可是不争的事实,你再也别想否定了。其实昂的确是个少爷,他的父亲是某个大银行行长。

衛:什么!!

涼:好了好了好了,你们俩,别杵在门口大吵大嚷,快点来收拾行李。

昂:涼……

涼:昂,买来的食材我去放冰箱里?

昂:好。麻烦你了。昨天已经让他们把电器插上电源了。要是出故障了告诉我就好。

涼:好~……衛、剣,立刻行动起来!

剣&衛:是——!


衛:Growth修学旅行 其一。首先,钓几条鱼来做晚饭吧。

剣:噢噢噢噢(鼓掌)!!

涼:嗯……,钓鱼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没带钓具来啊?怎么办?

衛:这件事,就请交给本人吧!锵!

涼:这是?

昂:做料理用的风筝线?

衛:把这个缠在刚刚捡来的树枝上,然后在另一端,系上我常用的这个鱼钩。好了,一副鱼竿就完成了!

剣:常用的鱼钩?原来你经常钓鱼的吗?

衛:哈哈哈,只是偶尔兴致来了才去钓一会。大概是遇到昂的前一天吧?我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结果在河里发现了这个鱼钩。本来是打算钓几条鱼充饥的,结果正好被昂捡了回去,就没用上。现在终于轮到它出场了!

涼:衛(拍肩)。

衛:哇……!你这个怜悯的眼神!都说了并没有用上!不说这个了,开始找鱼饵吧!

昂:鱼饵?

衛:嗯……嘿咻!把这积水附近的石头搬开,大概就能找到。

剣:找、找到什么?你说的该不会是……

衛:……嘿!啊,找到了,锵!水乞丐*酱!

(*注:水虿,蜻蜓幼虫。又称水乞丐,俗称吃鱼虎。)

涼:!!!!!

剣:哇啊!涼!

衛:咦?涼君~,难道说,你怕虫子?

涼:没、没有。

剣:哈哈,你干嘛逞能啦。之前后台出现了蟑螂的时候,你明明是第一个逃走的。

昂:啊……说起来,在剣把蟑螂打死之后,涼也好一阵子没进后台来。

涼:那、那是因为……

衛:嘿嘿嘿,哇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现了涼的弱点~

涼:我先把话放这,你要是想逮住这点做些什么的话,就算是衛我也绝不放过。

衛:绝对零度的眼神……!是!我会铭记在心的!呃呃,没事的,我会帮你挂鱼饵的。

剣:是人都会有弱点的,没必要这么不高兴啦,别在意。

涼:好。衛,请你把鱼饵放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衛:好~

昂:那么,就来举行钓鱼大会吧。

剣&衛:哦!!!!


衛:Growth修学旅行 其二。森林浴。

昂:这几天正好是观赏红叶的时候呢。好漂亮啊。

剣:哈——,虽然风吹着有点冷,不过森林里真舒服啊。

涼:是啊。只是在森林里走着,内心就能平静下来。啊,对了,衛。

衛:什么?

涼:你的别墅不是在那边吗,衛你不顺路带我们去看看?

衛:涼君~,请不要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指向森林深处。你的意思是说我是野生动物吧!

剣:就是啊,涼。

衛:剣君!

剣:衛的家是刚刚那条河才对。

衛:我错信你了。


衛:Growth修学旅行 其三。烧烤。

剣:咳、发生什么了!烟好浓!

昂:没事吧?烟是从哪儿……

剣:是负责烤鱼的藤村衛!我们还特意只分配了你烤鱼的任务的,没事吧!?

衛:有事!Sir!鱼燃起来了!

涼:别让它燃起来!

衛:这鱼的脂肪太多了!已经燃得很旺了!

昂:不论如何先把火给灭掉啊!


剣:哈……昂后来烤的鱼真好吃。结果吃太多了。

涼:我也吃多了……好饱啊(滚)。好久没有这样毫不顾虑地吃东西了。

昂:快起来,剣、涼。吃完后立刻躺下对身体不好。

剣:我们是躺在沙发上的,没躺床上,所以不会有事的。

昂:歪理。

(衛:嘿咻!)

昂:衛?你在干什么?

衛:啊,昂!我从二楼的客房里把褥子和被子搬过来了。

昂:这我看出来了。你把这些搬过来做什么?

衛:嘿嘿。这当然是为了……咳,Growth修学旅行 其四!修学旅行当然要大家挤在一起睡,还要开Boys' talk!来吧,要一直聊到撑不住睡过去哟!

昂:挤一起睡?

涼:Boys' talk啊……

衛:这个放这里,然后这个放这儿。两两一组,盖上被子,把脑袋往中间凑,你一句我一句小声地聊天,就是正式的boys' talk了!

剣:说得真随便啊。

昂:可是太阳才刚刚落山。现在就睡是不是太早了?

衛:别纠结这一点啦。这样不就有种和平时不一样的感觉吗?而且我们的目的不是睡觉,而是聊天。啊,不过聊着聊着睡着了是没问题的~。

剣:你设定得真细致。唉不过,既然被褥都摆好了,就往上面扑个够吧!!这个位置是我的——!

涼:是啊,前段时间大家聊昂的春天到了的时候挺开心的,之前和剣聊恋爱的话题也很有趣。今天就大家一起聊吧~。我的话,就这吧。

衛:什么什么?恋爱?!涼和剣聊了恋爱的话题?!这句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啊,这个好!兴奋起来了!

昂:剣和涼……。这个话题,我也想听听呢。啊,衛的也想听听。你比我们年长几岁,应该有很多可以聊的吧?

衛:昂君,你对这方面好像有很大的误会。并不是年长几岁就一定能有美好的恋爱的。

剣:衛你笑得真灿烂。

涼:一般来说,只要碰一下就会有字幕出来吧。

衛:谢谢你连"字幕"都明确说出来了!话说昂君才是,我明白你很受欢迎!但是你本人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昂:诶?

剣:噢噢,衛干得好!我也想知道昂大人喜欢的类型。

涼:啊啊,昂,等等,我去准备好本子*来记笔记!

(*注:原文是"閻魔帳",原意指阎王记录一个人一生的功德和罪过的生死簿。衍生意指老师记录学生品行成绩的记分册,或指黑名单。不知道怎样翻译比较准确)

昂:我说你们几个……

衛:那么让我们开始吧!孤高之光·昂大人不为人知的真实面目,即将公开!

昂:等等你们够了。

(七嘴八舌:你喜欢什么类型?告诉我们嘛。)


——————————

昂:我们终于来到这一步了。

剣:终于到三审了。

涼:这次有在舞台上现场表演和在录音棚收录两个环节。录音棚,总觉得好怀念啊。

昂:嗯,是啊。以前倒是常常去,习惯了。但是如今,我们的处境、对舞台寄托的感情,所有的一切都和那时不一样了。

剣:嗯。那个时候,不论是好是坏,舞台和录音棚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对我们来说,则是需要历尽艰辛才能到达的地方,一想到这一点,就心怀感激。现在能明白这些,也是一种成长吧。

涼:是啊。我想尽可能地去拼一拼,如今有所成长的我们究竟能够走到多远。为此……

衛:为此我们一定要通过试音会,进而成功出道。

剣:正是如此!

衛:经历了修学旅行后,我们变得更加团结了。现在正是展现Growth的本事的时候!

昂:没错。

涼:从互相了解得更加深入了这个角度来说,确实更团结了。

剣:真的是没想到啊,昂竟然喜欢成熟的异性。

昂:……那明明是你们三个自顾自地分析得出来的结果吧。

衛:嗯……,SOARA……空也来了吗?

昂:他刚刚告诉我说他们马上就要进入会场了。

衛:这样啊。好久都没见过他们了,有点期待。今天来我也想和他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我想和他聊聊音乐,还有很多想了解的事情。

剣:啊,我也想!其实我对架子鼓很感兴趣。

涼:我也是。想和他们打好关系。他们身上拥有我们所不具备的事物,我很感兴趣。虽然说出来有点不甘心,我很羡慕他们那种穿透一切的热情和鲜明。那是一条我们没有走过的路。他们是普通的学生,过着普通的生活,他们将自己所知的特别之物汇聚在音乐里,所以他们的音乐也是特别的。

昂:SOARA和我们,虽然我们两个组合的音乐大相径庭,但目标是一样的。希望我们都能通过三审,然后一同竞争终审。

衛:嗯。是啊。

剣:好——!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吧!

昂:嗯。走吧!

剣&衛:哦!!!!

 
评论(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フィラエ | Powered by LOFTER